又是一年春好处,火山荔枝花开满枝头,为强化科技对荔枝产业的支撑力度,促进荔枝产业稳产稳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3月19日下午,秀英区召开课题调研座谈会,邀请农业专家来永兴镇调研火山荔枝产业发展情况,给种植户“支招”,为火山荔枝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助力火山荔枝提质增产增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农业专家为种植户“支招” 助力海口火山荔枝提质增产增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3-21 12:45

海口网3月21日消息(记者卢海浪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林杰)又是一年春好处,火山荔枝花开满枝头,为强化科技对荔枝产业的支撑力度,促进荔枝产业稳产稳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3月19日下午,海口秀英区召开课题调研座谈会,邀请农业专家来永兴镇调研火山荔枝产业发展情况,给种植户“支招”,为火山荔枝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助力火山荔枝提质增产增收。

当天下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品资所研究员、所长王家保,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研究员、院长胡桂兵,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所研究员、副所长胡福初,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所研究员王祥和等农业专家通过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与种植户面对面交谈,了解火山荔枝王的品质、田间管理等具体情况,并为火山荔枝产业规模化、规范化、科技化发展出谋划策。

“我们家的荔枝去年叶子长得很绿就是不开花,我也请教了很多荔枝种植户,采取了很多办法,最后还是没有开花,这是什么原因?以后再出现这种情况如何解决?”“我们家的荔枝去年花开了不少,但是遇到了倒春寒减产了不少,以后遇到这样的问题如何解决”“我们家去年开始结果不少,但是掉果很多,这是什么原因?该如何解决?”……座谈会上,种植户代表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提出去年种植遇到的问题。

农业专家们结合自己研究的领域对荔枝农遇到的问题一一给予回答,并从如何施肥、什么时候环割、如何保果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专家们纷纷表示,火山荔枝王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关键是要做好管理,制作荔枝标准化生产流程,带领农户掌握科学种植技术,提高火山荔枝王的品质,将火山荔枝王种植产业化发展,助农增收。

“火山荔枝是秀英区的优势产业、品牌产业,但是多年来,秀英区荔枝产业的管理科学化水平不高,农业科技应用普及率不高,荔枝种植品种结构单一,再加上遇到不利于荔枝开花结果的气候影响,荔枝产量一直是一年丰收一年‘廉收’,影响了荔枝农的持续增收。”秀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促进火山荔枝持续增产,区委统战部今年成立课题组,通过邀请专家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走访农户等形式展开调研,把科技成果转化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破除“大年”丰收“小年”“廉收”的发展现状,引导种植户调整荔枝种植品种结构,提升火山荔枝品质,促进荔枝增产、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陈创淼 林杰]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