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海南各市县纷纷推广公益性骨灰海葬活动、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代祭代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缅怀先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绿色祭扫寄哀思 文明新风润人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4-05 07:46

我省通过开展公益性骨灰海葬活动,倡导文明祭祀

绿色祭扫寄哀思 文明新风润人心

四月四日,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一支队联合海口景山学校海甸分校开展“清明寄哀思,海祭怀先烈”海上祭奠英烈活动。记者 袁琛 摄

“母亲生前非常赞同环保的海葬,我们希望帮老人完成遗愿。”3月底,在海口居住的杨女士前往海口市殡仪馆,报名办理登记手续,计划今年4月中旬参加2023年海口市公益性骨灰海葬活动,将母亲的骨灰撒向广袤无垠的大海。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我省各市县纷纷推广公益性骨灰海葬活动、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代祭代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缅怀先人。

海葬方式渐被人们接受

送逝者回归自然,将思念寄于大海。去年11月22日,海口市举办首届公益性骨灰海葬活动,伴随着芬芳的鲜花和亲人的祈福,25位逝者的骨灰撒向大海,“魂归自然”。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来自25户家庭的逝者家属代表向逝者致敬并献花,随后一同前往指定海域,为逝者进行骨灰海葬。逝者家属将装有亲人骨灰的可降解骨灰盒缓缓沉入大海,与逝者告别。“很感谢政府举办这次活动,让我们能够完成父亲的遗愿,我们想父亲时就可以到海边寄托思念。”市民周先生表示。

“海葬活动这种文明、节俭、环保的殡葬方式逐渐为更多市民所接受,海葬也将逐渐常态化。”海口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不久前发布开展2023年海口市公益性骨灰海葬活动公告后,已有60余名逝者家属报名,这反映了海葬作为一种新的丧葬形式,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和认可。海口市民政局计划今年分两次举办公益性骨灰海葬活动。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今年将进一步扩大骨灰海葬活动的范围,推动三亚市积极开展骨灰海葬活动,形成海口、三亚南北两极海葬活动覆盖圈,辐射周边地区,引导带动更多逝者家属积极参与海葬活动,从而更好地推广节地生态安葬模式,促进殡葬改革向绿色环保方向发展。

在海口市颜春岭安乐园内,记者看到,园内设置有壁葬区、花坛葬区、树葬区和草坪葬区。安乐园经理秦先生告诉记者, 安乐园根据节地生态葬理念,设置绿色殡葬区域,有效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增加了绿化覆盖率。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刘操]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