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昆北路龙华区政府公交站后,一排接近百米长的绿色围挡内停放着打桩机,堆放着钢筋等建材。附近的“前方施工”警示牌十分醒目,交通指示牌、锥形桶、防撞桶、高水码“站”在路边,做好交通疏导分流……这是国贸路天桥项目的施工一角。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国贸路天桥项目建成后,行人、电动车均可通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4-06 08:52

原标题:国贸路天桥项目建成后,行人、电动车均可通行

民心桥跨“沟” 幸福路畅通

“以后去国贸,走天桥方便多了。”日前,家住滨海新村社区的李亮每次途经国贸路天桥项目施工现场,都要停下脚步瞧一瞧,期待这座横跨龙昆沟的“民心桥”早日修好。国贸路天桥建好后,将大大方便玉河路、国贸路一带居民出行,龙昆沟东岸居民前往国贸片区无需再绕行滨海立交桥或者龙华路附近,行人和电动车均可过桥跨“沟”。目前,项目东片区已基本打完桩基,西片区国贸路附近正做地质勘探,项目快马加鞭赶工期,冲刺7月完工。

龙昆北路龙华区政府公交站后,一排接近百米长的绿色围挡内停放着打桩机,堆放着钢筋等建材。附近的“前方施工”警示牌十分醒目,交通指示牌、锥形桶、防撞桶、高水码“站”在路边,做好交通疏导分流……这是国贸路天桥项目的施工一角。

“东片区已经打了14根桩基,下一步准备进行主体钢结构柱墩施工。”中建八局项目经理杨烽说完,把目光投向不远处的绿化带,花坛位置将再打4根桩基,目前已经完成了支护结构工序,待周末车流量少些再组织打桩施工,立起桥梁柱墩。

image.png

鸟瞰龙华区龙昆北路国贸路天桥项目,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记者 孙士杰 摄

隔着龙昆沟,西片区时代广场附近项目施工步伐也在加快。4月4日,施工围挡内,技术人员现场进行地质及地下管线勘探,为打桩作好准备。据了解,包括花坛在内,西片区将打下16根桩基。

“政府部门、海口路桥等单位帮解决了高压线落地等问题,现在施工作业面已全部开始施工。”杨烽告诉记者,虽然施工受到交通早晚高峰影响,但通过采取分片区施工,项目正奋力抢抓进度,助力“民心桥”早日开通。杨烽指着天桥设计图表示,天桥采用装配式建造,主桥钢梁箱、坡道、梯道已在工厂生产加工,即将完工。桥体跨梁由三个钢梁箱吊装完成,预计5月中下旬出造型。天桥设有坡道和梯道,供行人和电动车通行。天桥竣工后将横跨龙昆沟,附近居民出门不用再绕远路,对上班族来说更方便,能极大提升居民幸福感。

据介绍,国贸路天桥项目位于国贸路与龙昆北路交叉口北侧,主桥长约88.2米,桥梁宽7至9米,梯道和坡道总长约186米,包括道路、绿化、照明工程等。与众不同的是,天桥装配式构件上将实现铝板覆盖,遮阳棚等主体呈现珍珠白色,格栅则为金黄色,外形十分靓丽美观。桥梁靠南一侧将设置有观景平台,设计灵感源于海之珠贝,曲线灵动流畅,下沉式坐阶满足观景和休憩功能。天桥东西两侧出入口附近日后将打造成绿化带,给城市增添一抹绿。届时,天桥将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