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赏花”的热情吸引着一拨又一拨的游客走进乡村,持续推动乡村旅游的热度,而伴随着乡村游持续升温,各地也正在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的改造。改善消费环境不仅解决了当地部分百姓的就业问题,也拉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春风吹暖春经济 | 多种消费新业态蓬勃发展 乡村游助推产业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4-08 13:15

image.png

春日“赏花”的热情吸引着一拨又一拨的游客走进乡村,持续推动乡村旅游的热度,而伴随着乡村游持续升温,各地也正在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的改造。改善消费环境不仅解决了当地部分百姓的就业问题,也拉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夜幕降临,贵州晴隆的阿妹戚托金门广场灯火璀璨。伴随着原生态伴唱和明快鼓点,几十位彝族姑娘身着盛装、载歌载舞。这段时间,这种独具特色的“东方踢踏舞”吸引了不少踏歌而来的游客,这其中,不少都是自驾前来的。

阿妹戚托特色小镇是当地集搬迁安置和景区为一体打造的易地扶贫安置示范点,一年多前被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着力发展低碳旅游。今年,当地增加了不少新能源设备。

如今,阿妹戚托小镇的文旅体验、农家乐、美食、特色产业加工厂等产业迅速发展,旅游、观光、娱乐、美食多种消费新业态蓬勃发展、旅游收入持续增长。

千方百计促消费,各地都在因地制宜挖潜力。近日,浙江出台乡村旅游促进办法,鼓励发展乡村健身休闲、山地户外运动、乡村冰雪运动等。安徽发布乡村旅游“精品主题村”。在湖北孝感,当地依托双峰山的自然优势,建设露营地、开拓越野摩托、山野游乐场等运动项目,日接待游客量最高达3000余人次,带动当地农家乐、民宿等产业的发展。

截至目前,国家已推出1000多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未来将继续实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工程,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从而带动乡村产业全面发展。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