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海口日月广场上热闹起来。连日来,琼韵特色古风市集为市民游客提供夜生活好去处,这里解锁市集新玩法,古风古韵、传统文化元素“吸睛”又“吸金”,带来椰城消费新体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文体>

体验民俗文化 海口琼韵特色古风市集“吸睛”又“吸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4-27 08:08

原标题:体验民俗文化 琼式特色“淘宝” 

琼韵特色古风市集“吸睛”又“吸金”

image.png

4月22日,在日月广场的雅宋风华之云梦山海市集上,市民身着传统服饰游览。记者 苏弼坤 摄

image.png

市民在雅宋风华之云梦山海市集“淘宝”。 记者 苏弼坤 摄

夜幕降临,海口日月广场上热闹起来。连日来,琼韵特色古风市集为市民游客提供夜生活好去处,这里解锁市集新玩法,古风古韵、传统文化元素“吸睛”又“吸金”,带来椰城消费新体验。

明灿灿的灯光下,市集摊位整齐排列,放眼望去皆是传统文化、古风元素。漫步市集仿佛穿越到千年古街,超过60个琼韵特色摊位,打造出七井八巷琼韵市集。非遗特色摊位上,既有藤后国际编织艺术中心带来的特色黎族藤编,也有珍稀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还有独具海南本土特色的东方酸豆水,让人大饱眼福口福。市民游客可在市集中沉浸式体验千年琼韵文化、非遗文化、黎族苗族文化等琼式特色。

市集和传统文化还能擦出怎样的火花?一旁的古风舞台上,折子戏、鼻箫、黎族彩绘器乐、吹树叶、琼剧新编等海南特色的传统技艺表演轮番上演,让人沉浸式感受海南民俗文化的魅力。“这样的市集太有特色了。”市民林泽欣赏完节目,边逛市集边“淘宝”。不少市民也边逛边欣赏,收获满满。

市集不远处,是一片“光的海洋”。“光之森林”灯光艺术展绽放的流星光,装点出令人惊艳的浪漫诗意夜景,引得市民游客流连忘返。

特色市集点亮城市夜经济,为海口发展注入新动能,带来消费新体验。“五一”期间,古风市集还将推出国风音乐会、海南黎锦苗绣、非遗雕刻、国韵古风妆造、古风NPC巡游、抚琴对弈、焚香品茗、观书酌酒、插花挂画等特色互动项目,让市民游客在体验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了解海南非遗文化。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吴婕]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