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碧水,微风吹拂。在“五一”假期到来之际,走进海口南渡江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号”劳动竞赛旗帜迎风飘扬,吊臂起落、车辆穿梭,众多劳动者在各自岗位挥洒汗水、辛勤劳动,绘就出一道道动人风景……
   
 您当前的位置 : 椰城E评>椰城E评>

椰城E评|致敬“劳动美”!让奋斗成为椰城最靓丽风景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4-30 15:16

64a1d2597b97e2fe76063693eaa5505.jpg

蓝天碧水,微风吹拂。“五一”假期到来之际,走进海口南渡江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号”劳动竞赛旗帜迎风飘扬,吊臂起落、车辆穿梭,众多劳动者在各自岗位挥洒汗水、辛勤劳动,绘就出一道道动人风景……

每当五一劳动节的到来,总有一些感人的故事发生。在热闹的骑楼老街、在繁华的海甸溪两岸,在江东新区繁忙的施工现场,在人流穿梭的街巷,广大劳动者积极投身自贸港建设。奋斗的汗水尽情挥洒,奋斗的足迹在椰城大地显现,劳动的荣光分外耀眼,奋斗的强音激荡人心,带给人们美好的享受,奋斗的姿态成为椰城最美风景线。让我们致敬“劳动美”!向所有的劳动者、奋斗者祝贺,节日快乐!

劳动最美,实干争先。劳动是人类生存之本,无论是个人还是整个社会,劳动都是我们的理想基石和事业根基,而实干争先则是人生最为厚重的底色。只有经历过艰辛付出,吃过大苦、流过大汗,视野才会更宽广,人生才会更笃定,基础才能扎得更牢固。今日之海口,城市“品牌”越擦越亮,不仅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而且在3月22日第二届寻找“最美家乡河”活动揭晓仪式上,海口美舍河是海南唯一入选的河流,荣获全国11条“最美家乡河”河流奖牌。在这个大有可为时代,大批各条战线建设者,用汗水和智慧铸就了魅力椰城美丽画卷,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和付出,各个重点工程项目才得以平稳有序推进。劳动最美,实干争先,在节日期间战斗在岗位上的劳动者,是最值得尊敬的人,是最可爱的人。

奋斗光荣,路在脚下。奋斗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实现奋斗目标最有效的磨砺,回望历史长河,任时代变迁,惟有奋斗的脚步不停,惟有奋斗的姿态不改,才能收获别样风景。“看看我们身边的变化·追踪重点项目建设”,消博会期间海口市与45家知名企业签约,近百家企业意向落地;近日海口高新区数字疗法产业园揭牌,首批10家企业签约入驻,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许昌智能落地海口江东新区;顺为科技集团半导体产业集群、佳沃中国区替代蛋白总部等一批制造业项目落地;大众汽车、东亚银行等海内外知名企业服务业项目纷纷签约,新海陆岛物流园起步区项目正式动工。海口充分发挥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消博会等“溢出效应”,“抢机遇、抢人才、抢招商”不断取得重大突破的背后,是对标一流,不断奋勇突破的结果。奋斗是最美的姿态,以奋斗为动力,脚下接地务实,方能涌现出更多的奇迹,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效为先。新征程上,我们面临种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推动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广大劳动者要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劳动,无论从事什么劳动,都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奋进新时代,首先要行动起来。再美好的蓝图,不去实打实的落实,也必将是空中楼阁,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必须真抓实干。“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人世间美好的梦想只有通过劳动才能实现,只要踏实劳动、勤勉劳动,在平凡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生活因劳动而美好,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要靠辛勤劳动来创造。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是干出来的,滴滴汗水折射出劳动七彩光芒,每一个“劳动美”都是文明城市的靓丽风景线,无数劳动者平凡而细微的劳动累积起来,就能汇聚成磅礴力量。致敬“劳动美”!让奋斗成为椰城最靓丽风景线!(李科飞)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科飞]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