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假期第二天,椰城迎来了各地游客。夜幕降临,作为市民游客钟爱的美食打卡目的地,分布在主城各区的多个夜市里,游人如织,升腾的“烟火气”中,“海口味”飘香。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关注“五一”|“烟火气”升腾 “海口味”飘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5-01 08:05

原标题:椰城多个特色夜市游人如织

“烟火气”升腾 “海口味”飘香

今天是“五一”假期第二天,椰城迎来了各地游客。夜幕降临,作为市民游客钟爱的美食打卡目的地,分布在主城各区的多个夜市里,游人如织,升腾的“烟火气”中,“海口味”飘香。

image.png

4月29日,“畅享五一·一起嗨”街头艺人评选赛暨惠民展演在海口骑楼老街中山横路欢乐开启。现场精彩节目相继上演,让观众尽享视听盛宴。 记者 康登淋 摄

人车分流的街道、干净整洁的地面、整齐摆放的电动自行车、中英文双语标识牌……4月30日傍晚,伴随路灯亮起,海大南门夜市200多个摊位陆续准备就绪,来自四面八方的食客纷纷涌入近300米长的夜市。

“都说到了海口就一定要去体验夜市,探寻‘海口味’,这不,我们来了。”从广西自驾而来的一对情侣点了清补凉、老盐柠檬水、海南粉等几样海南特色小吃。两人告诉记者,在出发前,他们在网上做了许多游玩攻略,将海口的海大南门夜市、海垦花园夜市等列入了此行的目的地,“我们打算这几天的晚饭都在夜市吃,既能吃到地道的本地特色小吃,也能品尝各地的美食,价格还很亲民。”

image.png

4月30日,cdf海口国际免税城天际秘林区域游人如织,小朋友和“阿凡达”主题秀工作人员合影。 记者 石中华 摄

“这个‘五一’假期,游客明显比前两年多,我们也更忙了,假期第一晚的营业额达到了平日的两倍。”在海垦花园夜市,一位摊主告诉记者,接下来几天,自己将准备更多新鲜食材,为游客提供更多健康、美味的美食。

image.png

在琼山区福地夜巷,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欣赏老街风景、品尝特色美食。 记者 苏弼坤 摄

“文明用餐,从我做起”“光盘行动,惜粮惜福”“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在各大夜市,相关文明用餐、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记者走访发现,大多数游客都能自觉做到“光盘”,并主动清理垃圾。“在夜市用餐的人这么多,如果大家都能自觉将餐毕后的垃圾收拾干净,保洁阿姨就不用那么辛苦,也会方便其他等候用餐的人们。”游客薛雨琦说道。

除了各地美食,在夜市里,海南岛服、椰雕饰品、手工背包等各类本土特色服饰和小商品也受到了人们的喜爱。“在夜市不仅能吃到美味小吃,还有很多好玩、好看的商品,很适合作为伴手礼带回去给亲朋好友。”一位游客说道。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