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海口文化市场活力澎湃,城市雕塑艺术展、时尚爆笑脱口秀、高雅古典音乐会、震撼人心的演唱会……数十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市民感受浓浓的文化韵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多项文体活动轮番上演,掀起消费新高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5-09 10:56

原标题:海口多项文体活动轮番上演,掀起消费新高潮

奏响文旅曲走新又走心

“五一”假期海口文化市场活力澎湃,城市雕塑艺术展、时尚爆笑脱口秀、高雅古典音乐会、震撼人心的演唱会……数十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市民感受浓浓的文化韵味。

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伊始至“五一”假期,海口多项文体活动有序上演,丰富的文化供给,多彩的文旅活力描绘了充实、高质量的精神文化图景。接下来,周杰伦海口演唱会等大型演出活动将落户海口,再次掀起新一轮的文旅消费新高潮。

2023年(第三届)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开幕,图为活动现场的“锦绣世界”时装秀。海口日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文化活动深入人心 花式玩转活力海口

“五一”假期,文化场馆游人如织,影院剧场好戏连连,市民游客在花式玩转海口的同时,也在品味城市文化气息,感受椰城魅力。

“2023年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在云洞图书馆草坪为市民游客献上最美的“海天艺色”,邀请众多著名雕塑艺术家,包括省外的方力钧、高孝午、曹轶、陈金庆、朱玉杰以及海南本土的陈学博、夏湘宸、DDK等共同打造精彩的文化盛宴。

一场由时代少年团带来的《理想之途》演唱会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精彩唱响。海口日报记者 苏弼坤 摄

亮眼的荧光棒,热烈的欢呼声,一场由时代少年团带来的《理想之途》演唱会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精彩唱响,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万余名粉丝前来观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引进此次活动旨在吸引全国各地游客齐聚椰城,为当地的夜经济和夜生活注入活力,展现浪漫、精致、文艺的城市形象,提升海口的文化艺术氛围,同时让省内外广大市民游客乐游海口,丰富假期生活。

“笑果脱口秀城市漫游海口站”在海口湾演艺中心热闹举行,以当代新潮的文艺方式营造全民共享的欢乐氛围,点燃海南文化娱乐消费热情。

“瑠光异彩——丝路上的古玻璃器艺术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精美展品吸引市民参观。海口日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海南省博物馆迎来了如织的人潮,来自全国各地的4.5万余名游客对海南省博物馆经典展览“涨海推舟 千帆竞渡——南海水下文化遗产大展”“南溟泛舸——南海海洋文明陈列”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并对最新的“山水有清音——黄花梨沉香书房展”“瑠光异彩——丝路上的古玻璃器艺术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是市民游客打卡圣地,这里上演的大型行浸式户外实景演艺《南洋往事》(前奏版)深受市民游客的青睐,演出场次也由一天一场增加到一天两场甚至三场。该演出不仅填补了海口目前没有大型实景演出的空白,也为这座城市的文化印记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另外,传奇杂技、古彩戏法、川剧变脸等民俗文化活动以及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轮番上演。

连日来,不少市民游客评价,海口的文化活动“文化味浓”“烟火气足”“体验感好”,并认为这样走“新”又走心的文化活动深入人心,效果非常好。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雨倩]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