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由海口市文明办、海口日报社、海口文明网、海口网联合主办的2023年第七届海口“以爱之名圆梦微心愿”网络传播活动正式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椰城E评>椰城E评>

椰城E评|“微”关爱“播”大爱,折射民生大情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5-18 11:40

点点微光、汇聚希望,关爱相随、圆梦不止。5月16日,由海口市文明办、海口日报社、海口文明网、海口网联合主办的2023年第七届海口“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传播活动正式启动。

一个篮球、一双运动鞋……“我”的心愿就是实现“运动梦”,书包、连衣裙……孩子们的心愿简单却真挚,送副耳机给姐姐、送个足球给哥哥……这个“六一”一起快乐。活动启动两天,就有两批100个微心愿上线。一句句稚嫩童声,呼唤着隐藏内心深处的渴望,一个个小小愿望,期待着被点亮。

征集“微心愿”,细微之处见真情。每个人心中都有五彩缤纷的梦。心愿,对于孩子们来说,往往是隐藏内心的一个小秘密,渴望在未来的某一天实现。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说出心愿,通过社会之手,圆梦“微心愿”,搭起的是爱心桥梁,托起的是责任担当。“我想看到爸爸穿上新的皮鞋”“我想给奶奶一个陪伴她的小风扇”……小朋友们能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写到卡片上,细微之处见真情。心愿虽小,却饱含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或许微不足道的小礼物,对留守儿童、对家庭困难的学生而言,可能就是期盼已久的物品。借助海口“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传播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他们在爱的滋养中茁壮成长。

认领“微心愿”,传递真情“播”大爱。不知你是否留意到,你身边可能就生活着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他们的心愿很小,书包、笔芯、修正液、水彩笔……在第一批微心愿征集中,多数孩子写下的心愿是文具。虽笔触稚嫩,但小小的卡片透出来的是孩子们对学习知识的渴望。一张张小卡片承载了孩子们最宝贵的爱,愿望简单、质朴,又那么美好!为孩子的成长加油助力,为儿童的小心灵撑起一片蓝天,认领“微心愿”,也能传递真情播大爱。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微公益也可以很有力量。你的心愿,我们守护,体现的是人性的真善美和从心灵深处迸发出来的温情和友爱。“微心愿”虽小,但能温暖人心。以“微”关爱“播”大爱,让每个人都能成为真善美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是明德向善、覆盖面广的公益活动,能够让全社会有效释放爱的能量。

点亮“微心愿”,为百姓幸福加码。今年以来,海口以“民声”定“民生”,打通“断头路”、打造“十五分钟便民圈”、推动中小学生校内午餐午休服务全覆盖、琼山区博雅片区等6个城市更新项目正加快推进,海口再获中国“十大大美之城”美誉,海口连续八次荣登中国美好生活城市榜单,这是用实绩说话,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结出的丰硕之果。连续七年举办的“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传播活动,不断为百姓幸福加码。点亮“微心愿”,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人世间的关怀和温暖,让这个城市充满浓浓的人情味,彰显了海口文明城市的力量。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孕育了新时代的海口文明,这既是我们敢于面对挑战、对标一流、取得辉煌成绩的底气,也是我们积极乐观、充满希望的动力。守望相助,一缕阳光也能照亮心扉;同心协力,一点火光也能温暖灵魂。友善是老百姓幸福之源,每个人都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去奉献一份爱心,那么我们的社会无疑将会更美好、更和谐。

每个正确的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个可爱的孩子,都值得被疼爱;每个美好的未来,都值得期待。网聚涓涓暖流,让爱照亮椰城的每一个角落,点亮微心愿,我们永远在路上!(李科飞)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科飞]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