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续简便、无需抵押、无需担保,最高可享60万元信用贷及200 万元流水贷,还享受政府贴息政策。”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诚信海口”以点带面提升社会信用水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5-22 08:45

原标题:打造“诚信海口”品牌,以点带面提升社会信用水平——海口:诚信是金 守信方赢

“手续简便、无需抵押、无需担保,最高可享60万元信用贷及200万元流水贷,还享受政府贴息政策。”4月下旬,我市首个“信用社区”在琼山区国兴街道米铺社区揭牌,米铺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光潘与前来咨询的创业者介绍“创业贷款+信用村”项目,以“信用社区”建设激发小微企业发展动能,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

成立“信用社区”、推广“信用审批”……今年以来,海口全力围绕“一网一库一平台”工作目标,持续深化诚信宣传教育,不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效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多措并举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信用示范区创建成效显

“今天我是来办理民办文化教育校外培训机构设立业务的,因为信用好,以往需要10天时间才能完成的审批,现在7天就能办结,效率很高,节省了不少时间。”5月19日,企业负责人付利在龙华区政务中心办理业务,对信用等级审批服务所带来的便利,他深有体会。

去年来,龙华区推出的“红、橙、蓝”信用等级审批服务,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该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大举措,如今该模式已在全市推广。“我第一次进行申办,工作人员一步步指引我操作,很快就把申办事宜交接好了。”付利告诉记者,信用分为“红档”“橙档”“蓝档”,他提交相关材料后,用手机扫二维码查看信用等级,由于信用等级显示为“红档”,所以系统为他提供了加速审批服务。

如今,信用等级审批服务已成为经营主体或自然人办事的“加速器”,在该模式下申请办事,信用越好,办事越容易,反之“信用差”则享受不到便利。

在海口,好的信用就是一把“金钥匙”,让守信者收获“诚信是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目前,海口城市信用排名进入全国前列。

据悉,2022年我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在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第4位,创历史新高,且自2022年10月以来,连续6个月排名前10位。“目前,我市全力完善各项评审指标,信用示范区创建取得实质性进展。”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实施一项指标一套提升方案一个单位牵头负责的工作方案,逐项对标突破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评审指标,目前海口13项基础指标已全部达标并成功参评。

营造浓厚诚信社会氛围

“先生您好,我来帮您查看您的金椰分分值和可享受的服务。”日前,在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美兰区税务局大厅工作人员秦奇的指引下,市民刘志远来到金椰分办税区域,相比正常办税通道,在这里办理业务更加高效便捷。

秦奇提到的“金椰分”是全省一体化应用的个人诚信积分平台,有着超乎寻常的“奇妙功能”,“金椰分”也正持续助力我市跨区域信用应用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我市与杭州、天津等9个城市建立城市信用分互认联盟,海口市民可凭‘金椰分’在杭州、厦门、郑州等地享受信用租房、信用求职、信易游等39个信用应用场景。”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钱江分”、厦门“白鹭分”、郑州“商鼎分”用户也可在海口享受“信易批”“信易贷”“信易服”等6个信用应用场景。

同时,持续深化诚信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也是我市在打造“诚信海口”品牌上发力的重点。今年,我市印发《海口市2023年诚信文化宣传工作方案》,多部门多形式持续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以点带面提升社会信用水平,助力海口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我们还组织相关单位参加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及信用修复工作培训,全力提升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水平和信用修复工作质效。”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共办理410条信用修复申请,帮助企业修复自身信用,助力企业以“信”取胜,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编辑:王柳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