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人因医疗权益差异而面临种种健康问题,这一现象普遍存在于各年龄段人群,例如黑人孕妇流产几率更大、黑人儿童更容易患哮喘、高龄黑人更容易得阿尔茨海默症等。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国黑人看病难:孕妇流产几率大、黑人儿童易患哮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5-25 22:43

美国黑人因医疗权益差异而面临种种健康问题,这一现象普遍存在于各年龄段人群,例如黑人孕妇流产几率更大、黑人儿童更容易患哮喘、高龄黑人更容易得阿尔茨海默症等。

据美联社23日报道,在对大量案例和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黑人无法获得与白人相同质量的医疗保障,且面临更多健康差异问题。

以高龄黑人为例,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全美65岁以上黑人中约14%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而白人这一比例是10%。到2060年,美国黑人患该病的数量预计增加4倍。

在美国阿尔茨海默症协会工作的卡尔·希尔博士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是黑人病患比白人病患更难得到精确诊断,也很难得到充满偏见的医疗系统支持。另一原因是黑人群体居住地遭受污染,环境恶劣,他们缺乏健康的食物选择,再加上遭受种族歧视的心理压力,抑郁、高血压、肥胖症、贫穷等因素都为阿尔茨海默症埋下祸根。希尔博士分析说:“结构性种族主义导致他们难以获得医疗保障、药物和住房,反过来国家也没有为遭受种族歧视的人提供降低患病风险的解决方法。”

类似的境遇对黑人儿童亦是如此。全美约有400万儿童患哮喘,白人儿童占比5.5%,而黑人儿童的比例超过12%,死亡率也更高。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社区工作人员卡莫拉·亨灵顿称:“每到夏天半夜,我们的急诊室里就挤满了呼吸困难的孩子。”由于医疗条件恶劣和对医生欠缺信任,黑人儿童的哮喘问题无法得到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与历史遗留有关,受美国过去充斥种族歧视的住房法影响,目前每10个黑人儿童就有4个生活在被污染的环境中,是白人儿童比例的2.5倍。

针对这些问题,美国联邦政府采取了一些行动,例如颁布平价医疗法案扩大医疗补助的覆盖面。然而,根据美国研究机构世纪基金会的数据,黑人在权益平等道路上依旧障碍重重。非老年黑人的未参保率高达11%,远高于白人同龄人。与白人相比,黑人的不平等处境也没有改善,他们更有可能面临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的社会经济挑战,包括更高的贫困率。(李铭哲)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