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海南交警开设专栏,有问必答,有信必复,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接受交管业务咨询。近日,海南交警针对近期群众关切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小孩子不占座位算超员吗?车辆被套牌了怎么办?海南交警解答来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5-26 17:54

海口网5月26日消息(记者陈捷)为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海南交警开设专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接受交管业务咨询。近日,海南交警针对近期群众关切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

1.请问小孩子不占座位坐车算超员吗?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

交通法规关于“超员”的规定中,并未对乘车人员的身高、体重、年龄等作出规定,而只是规定了“数量”。因此,是否超员只需看行驶证上“核定载人数”是多少,一般私家车多为5人,这时哪怕多一名婴儿,也是算超员的。“超员”所带来的危险,远比你想象得要多。

2.请问驾照在实习期可以独自上海秀快速路吗? 

答:驾照处于实习期是可以独自上快速路的,但不可以独自上高速公路。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3.请问教练车可以出省吗?

答:可以。

4.你好!请问车辆被套牌了怎么办?

答:(1)先处理属于本车的正常违法业务; 

(2)再携带相关材料到机动车注册登记地或者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公安交警部门报案。材料包括:身份证、行驶证、套牌车辆的违法情况、被套牌车辆前部和后部的外观照片等。如果是车辆归属单位所有同时还须准备单位开具的委托书、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3)凭借报案时交警部门核发的相应受理回执单,十五天内向车辆注册登记地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换发机动车号牌。

5.请问吃了用啤酒烧的鸭子算酒驾吗? 

答: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毫克,不足80毫克时可认定为酒后驾车,当事人有异议的可以进行血检。经现场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毫克时,需抽血样送检,血检结果达到或超过80毫克时,认定为醉驾,达到20毫克以上不足80毫克时认定为酒驾。因此,是否属于酒驾或醉驾以检测最终结果进行认定。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捷]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