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主体增长,是一项事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工程。今年一季度,海口新增经营主体超20万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聚焦四大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经营主体 激活经济发展“一池春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5-30 10:56

经营主体的繁荣,一头连着高质量发展,一头连着高品质生活。

安排专人指导、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近日,海口市恒高创合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在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如愿拿到了营业执照,成功落户海口国家高新区。

经营主体增长,是一项事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工程。今年一季度,海口新增经营主体超20万户。其中,现代服务业新增户数同比增长40.31%,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新增户数同比增长23.98%,高新技术产业新增户数同比增长5.82%,旅游业新增户数同比增长73.68%。新增注册稳中有升,新兴产业增速加快,见证着海口聚焦发展四大主导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坚实步履。

在海口国家高新区东湖高新海口生物城,工作人员通过沙盘向客户介绍园区情况。

持续优化产业结构 打造投资兴业热土

“这里有泰式鸡爪、老挝冰咖啡、芒果糯米饭……打卡这里的美食,仿佛一下子穿越到东南亚国家,不仅能大快朵颐,还能感受海南非遗文化独特魅力。”今年“五一”假期,来海口旅游的游客许芸特意在攻略里新增了一个打卡点——海口星洲夜市,逛完一圈下来,她直呼“这趟旅程太值得了”。

文旅夜游是旅游业与文化产业相结合的一种新型业态。海口星州夜市负责人黄千芮介绍,“这里以东南亚元素为主题,通过特色美食、文创手作、草坪舞台等形式,在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也为海口‘夜经济’注入新活力。”

市民游客在海口星洲夜市购买美食。

夜间演艺日趋繁荣、新地标陆续建成投用、旅游业态丰富多彩……近段时间来,海口旅游消费潜力加快释放。聚焦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四大主导产业,海口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打造自贸港投资兴业热土。

记者日前从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的东湖高新海口生物城展示中心二楼向外望去,海口生物医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现场机器轰鸣,150余名工人争分夺秒抢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壮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是海口近年来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的发展重点之一。“目前园区已签约注册在园企业10余家,在谈重点企业20余家。”东湖高新海南公司总经理郑玉华告诉记者,“落户海口国家高新区,一是受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吸引,二是海口药谷工业园已形成一定的产业基础,这些都是我们对外招商的优势。”

“作为全球商业决策信息和分析服务机构,邓白氏自去年落户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以来,借助我们优势的全球数据云、各类数据服务平台等,让海南企业有效拓展全球市场。”海南邓白氏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依托全球数据云及服务网络,寻找、匹配和链接相关企业,助力海口精准招商。

在第二十一届中国(海南)荔枝龙眼产销对接活动暨2023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开幕式现场展示的海口火山荔枝。

又到一年荔枝熟。4月28日,2023海口火山荔枝产销大会在琼山区三门坡镇举办,近20家企业代表达成合作意向并举行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金额达1.48亿元。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连续举办火山荔枝月活动,在生产物流加工等领域,海口有30多项专利申请成功授权,诞生与荔枝产业关联的300多家经营主体。今年海口火山荔枝种植面积约14.92万亩,总产量预计10.94万吨,预计销售额14.31亿元。

市民游客在海口东坡老码头百味街品尝美食。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婵 陈晓洁 孙士杰]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