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高考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如何充分应考?还要继续刷题吗?考试时紧张怎么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高考前如何调整紧张情绪?@海南考生 这份学长和老师的建议速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5-31 14:08

海口网5月31日消息(记者韩俊元)距离高考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如何充分应考?还要继续刷题吗?考试时紧张怎么办?5月31日,海口网记者特邀海南省农垦中学高三年级主任李敏老师海南大学2018届毕业生王子澄谈谈考前备考的注意事项。 

学长建议:放平心态,保持积极的生活状态 

王子澄说,高考临近,如果觉得紧张慌乱,以下几点可以缓解紧张情绪: 一是保持做事的活跃状态,不要让自己胡思乱想,例如可以整理错题集、复习总结各科考纲。二是稳定心态,强化自己的内心。三是合理饮食、生活规律,考前切忌因希望增加营养而刻意改变平日饮食习惯,或为保持头脑清醒而大量饮用咖啡类饮品,更不主张“开夜车”导致次日精神不济。在每天的复习中也需要适当的运动与充足的睡眠,这有利于在考场上提高注意力并焕发精神状态。

王子澄表示,高考前积极备考很重要,但是心态也很重要。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老师支招:合理安排时间,保持作息规律

考前几天时间,知识和能力已经定型,不会有多大提升,重要的是身体健康,心态好、心情好,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高考,对此,李敏老师给予以下几点建议供考生参考:

合理安排时间、保持学习状态和感觉。考前学习不能太累太紧张,或是完全放松,每天一定要跟着老师节奏,多看典题错题,复习考过的试卷,多查漏补缺,抓基础抓重点,做一些简单、基础题,切忌做偏题、怪题、难题。每天合理安排各科学习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或者高考考试时间安排复习顺序与时间,提高效率。

准备好考试所需物品,不要忙中生乱。提前把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等文具准备好,装在透明考试袋中。准备好舒适、宽松、透气性好的衣服,高考期间还要注意天气变化,带些伞具避雨或遮阳,备一些常用药品,如治疗中暑、感冒、头疼、腹泻的药物。若是到外校考场参加考试,还要备足在外饮食和交通费用,提前规划路线等。

合理饮食、适当运动。考前很多学生睡眠质量不好,导致考试发挥不佳,考前一定要提前按照考试时间规律作息,养成生物钟,睡前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采取一些有助于睡眠的措施,例如听一些轻音乐、喝杯热牛奶、进行适当运动等等。高考期间天气炎热,考生的消化功能下降,要尊重自己的的饮食习惯与饮食规律,饮食以清淡为主,搭配蔬菜、瓜果。

李敏老师提醒,考试前稍许的紧张是正常现象,考生可以做深呼吸或回忆美好的经历,进行积极自我暗示,排除杂念,缓解情绪,高度专注,相信自己的实力。备考时学会放松,内心有事或者顾虑,要及时和老师家人沟通,排除疑虑,保证心情舒畅。 

最后,李敏老师寄语高考生:今朝一搏必成功,鲤鱼一跃便成龙!祝大家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来源:海口网] [作者:韩俊元] [编辑:王柳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