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生态是她的本色,热带风情是她的底色,全面开放是她的亮色,这里就是中国“十大大美之城”——海口。
   
 您当前的位置 : 椰城E评>椰城E评>

椰城E评|“发现海口之美”用生动镜头,讲述椰城故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6-02 12:41

椰风碧水,阳光沙滩。良好生态是她的本色,热带风情是她的底色,全面开放是她的亮色,面朝大海,未来可期,这里就是中国“十大大美之城”——海口。

近日,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海口日报社承办,以“发现海口之美”为主题的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活动面向国内外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征集摄影作品,用生动镜头语言,讲述椰城故事,以镜头聚光,展现椰城独特魅力和无限精彩,以发现美、传播美鼓舞斗志,书写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更新更美时代篇章!

绿色为底,向美而行。绿色,是海口自然风光美的最大底色,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本钱。近年来,海口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让椰城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结出了丰硕之果。漫步椰城,满目葱绿,空气清新。湿地绕城走、花在城中开、人在景中行,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画卷徐徐展开。海口以湿地修复和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创新建立“湿地+”保护修复模式,东寨港保护区鸟类记录增加到229种,地表水国控、省控断面水质,优良率达到达到100%,环境空气质量多项指标创历史佳绩。万亩田洋焕发生机,吸引“中国最美小鸟”蜂虎落户,迈雅河区域生态修复取得显著成效,高质量建成江东新区首个滨海生态休闲区……每一次突破、每一次提质,都向绿色为底、向美而行更迈进一步。捕捉独具特色的“海口元素”,尽情“发现海口之美”,用镜头展现椰城精彩蝶变,必将给市民游客带来更多的惊喜。

美丽椰城,和谐共生。海口的“美”绝不止一面,既繁花潋滟,又和谐共生。这里既有椰风拂面的悠闲,也有现代生活的激情,更有海南自贸港赋予的活力机遇。采风活动中,不少摄影艺术家对海口的“美”赞不绝口,对“海口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特别惊喜”。海口坚持四大主导产业方向不动摇,筑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体根基;海口江东新区“生态绿”带动产业兴,海口综合保税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海口复兴城国际数字港打造未来五年3000亿级智慧型产业社区,这些都不断提升了海口“硬”实力。海口入选央视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城市,“202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城市名单海口入围!海口入选2023年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城市!经济发展“软”环境不断争创一流。连续举办三届的消博会,更加绽放椰城魅力。在希望的田野上,加快建设“和美乡村”,海口火山荔枝“甜蜜”入镜央视,海口石斛村“点石成金”让土地贫瘠村庄踏上乡村振兴之路。用镜头呈现椰城和谐共生多面之美,视野宽、角度广、题材多,用生动镜头讲述椰城故事,必将更加展现出活力海口的独特魅力。

民生福祉,幸福模样。美丽海口蝶变,不仅有绿色成果“满目新”、也有产业集聚“新赛道”,更有民生工程“加速度”。在“口袋公园”休闲放松,中小学校午餐午休服务全覆盖,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幸福感“原地升级”……一项项民心工程落到实处,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不断勾勒出海口市民的幸福生活模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乘风破浪的亲水运动,多元而立体的城市生活场景,上演出幸福协奏曲。实行人大代表票决制确定民生实事项目,民生项目民做主,让广大市民群众有更直接、更现实的获得感。“发现海口之美”,把镜头拉近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场景中,更能抢抓到“微”关爱“播”大爱的感人镜头。用热忱传递爱心善意,为需要帮助的人们,点亮一盏灯、撑起一把伞,跟随摄影大赛的镜头,以小切口讲述当下椰城不断为百姓幸福加码的故事,不但能体现出海口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用实绩说话结出的丰硕之果,更能让真实鲜活的椰城故事抵达人心,彰显出全国文明城市的力量。

当美丽椰城与摄影大赛邂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在镜头下,椰城生态美会呈现怎样的精彩,如何吸引更多人在海口找到心目中的“诗和远方”?让我们在发现美、记录美、呈现美、分享美、传播美的过程,轻轻地挥手,让蝶变海口的精彩瞬间定格在一张张摄影作品中,成为城市发展的足迹,永不磨灭的记忆。(李科飞)


[来源:海口网] [作者:冯定辉]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