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6-03 09:23

原标题: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学思想明方向 见行动建新功

■ 记者 袁宇 陈蔚林 金昌波 罗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6月2日,省委政法委举办机关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研讨交流会,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做到学、思、悟环环相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该委要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立足政法职能,全面研判风险、扎实防控风险,全面提升防控风险的效果。依法严厉打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违法犯罪,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深入推进法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力锻造政法铁军,奋力推进全省政法工作现代化。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学楷模争当时代先锋”活动,扎实开展纪律作风警示和“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活动,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建议加强中小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希望进一步提高审判效率,让案件当事人感受到公平正义。”近日,海南省高院组织召开作风纪律警示和“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座谈会,9名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开诚布公、开门见山,围绕海南法院党的政治建设、审判执行、办案纪律、司法作风、能力素质、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该院表示,将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做好每一条意见建议的梳理、调研和整改工作。下一步,该院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坚定人民立场,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个司法审判工作永恒的主题,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立案、诉讼、执行、信访等领域,拿出务实管用的对策,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扎实开展好全省法院作风纪律警示和“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活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建设“四个铁一般”的法院铁军。

在主题教育中,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切实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开展新一轮的全球视角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在“请进来”方面,该局积极邀请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企业、协会等单位的代表来访,感受其服务热情,了解海南自贸港政策;在“走出去”方面,该局近期陆续赴新加坡以及我国香港、北京、上海等地,走访百余家企业,开展交流与学习。围绕对标国际高标准展会,赴新加坡TFWA展会、SIAL国际食品展等展会调研,学习办展经验;围绕提升消博会国际化水平,走访BALLY等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和企业,邀请其参展;围绕提升消博会有效传播力,赴一批媒体调研,就下一届消博会宣传工作展开交流。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袁宇 陈蔚林 金昌波 罗霞]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