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今年高考三天皆为工作日,多地调整上班时间,鼓励错峰出行。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高考“调休”来了!高考期间上班人要注意这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6-07 08:37

2023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今年高考三天皆为工作日,多地调整上班时间,鼓励错峰出行。高考期间上班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起来看↓

闹钟别上错!

这些地方上班时间延后

为减少交通压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全国多地已经发布通告,调整机关和事业单位上班时间,并鼓励企业安排错峰上下班。

辽宁沈阳机关和事业单位作息时间向后顺延一小时,午休时间不变。

湖南涟源事业单位上班时间延迟至9时,下午上班时间延迟至15时,上午、下午下班时间均不变。

湖北黄石城区范围内机关和事业单位上午上班时间临时调整至9时30分。如有急办公务的人员需早上7时30分前上班。

湖北恩施企事业单位上午上班时间调整为9时。

湖北鄂州各机关事业单位上午上班时间调整至9时30分。

除了机关和事业单位外,辽宁营口部分企业也发文调整了6月7日到6月9日间的上班时间。所以大家明天开始上班前一定要确定好自己的上班时间,可不要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哦!

除了时间 也要注意上班路线

目前,北京、天津、上海、辽宁、湖北、湖南、江苏等多地已经发布消息提示高考期间将对考场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其间除考务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及其他紧急特殊情况车辆、人员外,禁止各类机动车、考试无关人员进入交通管制区域。


交管部门提醒:受交通管制影响,考场周边道路可能出现拥堵,请市民错峰出行,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自觉绕行考点所在路段。绿色出行、让路高考。

上班路上这几点要注意

01

尽量不开车出门

除了要给高考学子让路之外,每年高考期间路上有多少车流相信大家也体会得够多了。各地交管部门提醒:高考期间市民尽量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尽量不开车。

02

遇“绿丝带”要主动让行

高考期间,各地的“送考专车”上都会装饰有醒目的提示物,比如“绿丝带”“爱心贴纸”“爱心横幅”等,看到这些醒目提示物要注意主动让行,保障考生赶考顺利。

03

遇到事故“快处快赔”

高考期间出行车流量大,万一车辆发生轻微碰撞堵塞交通怎么办?在人未伤、车能动的情况下,车主只要打开交管12123App,选择“事故快处”,按照引导申请公安机关在线定责,几分钟就能搞定。事故处理完成后,双方当事人可以凭电子文书到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最后呢

还是要祝考生们

一切顺利,高考加油!

今天(6月6日)

是芒种

祝各位考生能够

收获过往,种下明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