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从空中俯瞰,一条条农村公路绵延曲折,宛如玉带飘舞,如画美景让人沉醉。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龙华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全面开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9-12 09:19

原标题:龙华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全面开工

串联铺就“致富幸福路”

1ee3a8f10b2e98a1291bb37e92523b1b_de8aaf6b249fd60660e8a7b962d60b7e.jpg

9月11日,空中俯瞰正在进行基层路面修复工作的龙泉镇占符小学附近公路。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金秋时节,从空中俯瞰,一条条农村公路绵延曲折,宛如玉带飘舞,如画美景让人沉醉。9月11日,龙华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全面开工,涉及龙桥镇、龙泉镇、遵谭镇的三条农村道路总长8.1公里,将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环境,串联铺就“致富幸福路”,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当天上午,记者在龙泉镇占符小学附近的施工现场看到,多名工人正在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目前主要是破除塌陷、开裂的混凝土基层,之后再进行夯实和浇筑。”项目相关负责人李亚林介绍,经过改造之后的沥青路,和原来的混凝土路面相比,行车会更加舒适、路面更耐磨,将有效提升村民的出行体验。

“这条路原来高低不平,开车在路上很颠簸,而且容易积水,相信修好以后,不仅为我们的出行安全增添一份保障,缩短我们的行车时间,还会提升咱村的颜值。”占符村委会卜贤村村民符征君笑着说,该村还有乌榄等特色农产品,道路的改造提升将有助于农特产品“走出去”、外地客商“引进来”。

当天,在龙桥镇、遵谭镇的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声此起彼伏,施工人员正在细致地开展破损路面拆除和修复等工作,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这三条道路预计10月份实现功能性通车,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这些区域的交通条件,方便当地村民出行,此外,这些路还将和旅游公路实现串联,依托临近的观澜湖度假区,吸引更多游客,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龙华区城乡道路规划建设站副站长冯学斐介绍,由于交通的便利和对外联系的加强,将带动影响片区产业发展,有利于招商引资,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龙华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涉及龙桥镇、龙泉镇、遵谭镇的三条农村道路,其中,龙桥镇道路全长2369.534米,西起龙桥镇文明大道与龙源街交叉路口,经文明大道、商业东街及商业南街至龙源街;龙泉镇道路全长5154.2米,西起占符小学附近,经Y205乡道、西街及北街至原十字路中学校门处;遵谭镇道路全长662.134米,北起谭经南路中段(谭经南路与松涛二级渠道交接处)东至X144已铺设沥青路面段相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泥砼路面沥青罩面、交通标线施划、检查井和雨水口提升加固、病害路面治理。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