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长的古老书院、富有烟火气的老街巷……9月18日,“‘随手一拍海口美’高手在民间摄影(短视频)大赛”采风活动走进琼山区,近30名摄影师通过手中的镜头,将优美田园风光与历史人文景观定格,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诠释了琼山之美。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随手一拍海口美’高手在民间摄影(短视频)大赛”采风活动走进琼山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9-22 09:45

原标题:领略田园风光 感受人文之美

“‘随手一拍海口美’高手在民间摄影(短视频)大赛”采风活动走进琼山区


▲《府城鼓楼》 李丹 摄



▲《红城湖公园风景》 陈黄阶 摄



▲《醉美福地美食夜市》 揭育端 摄


image.png


▲《有模有样》龙泉 摄



▲《田间除草管理》 林言 摄



▲《福稻》 云国俊 摄



▲《凤翔湿地公园》 张晋 摄



▲《快乐小鸭》 贾小英 摄

记者 赵汶

悠长的古老书院、富有烟火气的老街巷……9月18日,“‘随手一拍海口美’高手在民间摄影(短视频)大赛”采风活动走进琼山区,近30名摄影师通过手中的镜头,将优美田园风光与历史人文景观定格,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诠释了琼山之美。

当天,伴着清脆的鸟鸣声,摄影师走进红旗镇墨桥村。蓝天白云下,碧绿的琼山福稻延绵至远方。稻田内,村民头戴斗笠,弯腰拔着杂草。

告别令人沉醉的田园风光,摄影师“转场”云龙镇云阁村委会高园村、龙进村。在高园村,村民主动让地打造的大榕树下文化广场、儿童乐园等基础设施齐全;在龙进村,整齐的农家新居、大片的草坪构成新田园画卷。“乡村人居环境越来越美,我们从中领略到的不止是和美乡村美好风光,还品味到了群众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和干群间的深厚感情。”摄影师王安泉看着镜头中群众的笑脸感慨道。

云龙镇长泰村是冯白驹将军故乡,也是远近闻名的革命老区村庄。当天上午,摄影师来到这里,拍摄当地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户外拓展项目。村边橡胶林下,孩子们参加军事拓展活动的画面,成为摄影师抓拍的重要题材。

琼山人文之美,不止在和美乡村、红色文化,还在于悠久的历史文化。

当天下午,阳光下琼台书院特色文化街区的白墙色彩格外柔和。这里将古典园林与古建筑的绿瓦、白墙、红柱等景观紧密结合,摄影师行走其间,用镜头记录文化古韵。

城市烟火气氤氲古城好味道,夜幕降临后,忠介路步行街福地夜巷逐渐热闹起来,琳琅满目的美食、商品和来回穿梭的行人,次第亮起的灯盏,构成一幅生动的城市生活画卷。“古老的书院、街巷,蕴藏着历史之美、人文之美,带来很多拍摄灵感,让大家感受到,最美风景其实深藏于人间烟火中。”摄影师揭育端说。

本次活动由海口日报社、琼山区委宣传部、琼山区文联、琼山区摄影协会主办,海南省青年摄影家协会、海南纪实摄影协会协办。

扫码看摄影人在琼山创作视频

扫码看视频《大美琼山》 浣永强 摄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