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渔获被卖出,渔民纷纷收起摊位,挑着扁担离开海滩,独留渔船停泊在岸边。远处,巨大的轮船驶入港口,传统与现代在这里交融,古老的小渔村里,崭新的蓬勃生机正在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映像海口 | 荣山寮:老渔村的新生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12-25 08:52

原标题:荣山寮

老渔村的新生活

12月24日清晨,秀英区西秀镇荣山寮村一片静谧,只听得到海风刮过檐角的呜呜声。一座白色的二层小楼面海而立,与渔村的黑色火山石民居相互映衬,十分和谐。上午9点,这座白色小楼——屿汐民宿的老板陈世荣正在给客人准备早餐。

image.png

傍晚时分,荣山寮村迎来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大家在海滩上挑选、购买渔获。记者 石中华 摄

“第一次来时,这里还是不知名的小渔村,没有太多游客,村居环境也不怎么好,但现在已经大变样了。”陈世荣笑着说,如今这个传统渔村正变得越来越“现代”,村里开起了民宿、咖啡厅、酒吧、大排档,还时常举办海边集市、水上运动等文旅活动,“玩海”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样。

image.png

12月24日,荣山寮村“直播达人”吴尹泽正在为直播间里的粉丝购买海鲜。记者 石中华 摄

渔村的蝶变不仅吸引了投资者入驻,也带来了不少客流。陈世荣告诉记者,他的民宿自开业后生意火爆,许多时间入驻率可达80%,节假日基本满房。在这座小渔村里,他们迎接着从全国各地来此旅居、赶海的游客,与大家一同感受老渔村的新生活。

荣山寮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符德关介绍,去年以来,该村整合民俗、文化等资源,举办“赶海拾趣”等系列活动,探索打造文旅品牌,吸引了“荣山寮·杯茶酒院”“荣山寮·辛生书屋”等项目入驻,推动农旅融合,带动当地经济产业发展。

image.png

在荣山寮村,渔民出海后满载而归,正将满筐海鲜搬回海滩上供市民游客选购。记者 石中华 摄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欣]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