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来,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充分发挥“融智、融资、融商”作用,以金融“活水”润泽实体“沃土”,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金融的海口力量 | 海南中行去年投放信贷资金超千亿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4-01-28 09:37

image.png

原标题:发挥“三融”作用 润泽实体“沃土”

海南中行去年投放信贷资金超千亿元

去年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千亿元,人民币贷款新增262亿元,增幅28.67%;支持多个重大项目建设,普惠金融创新在全省推广……

去年来,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充分发挥“融智、融资、融商”作用,以金融“活水”润泽实体“沃土”,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助力发展特色产业

1月24日,在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涵乐坡村瓜菜种植大户陈道礼家的70多亩菜地里,青椒、豆角、茄子、西红柿长势喜人,春节前这些瓜菜将集中上市。

“没有中行提供的贷款,我家瓜菜产业发展就没这么快。”陈道礼介绍,去年他想扩大瓜菜种植规模,资金却没有着落,想贷款又没有抵押物。

海南中行工作人员在市场调查时了解到陈道礼的情况后,主动为他办理了20万元的“菜保贷”贷款。

“菜保贷”是海南中行联合海南人保财险推出的普惠金融产品,采用“政府+银行+保险+担保”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蔬菜种植户凭借海南人保财险的保单,可以获得最高30万元的信用贷款,年利率才3个多点。

“政府提供补贴的‘蔬菜价格指数保险’为菜农提供了价格保障,但生产资金短缺仍然困扰着部分种植户,中行的‘菜保贷’重点解决菜农融资难题。”海南中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助力海口实体经济发展,海南中行专门成立了行业调研工作小组,对本地特色产业进行调研,针对不同行业分别推出了“石斑鱼贷”“菜保贷”“粮保贷”“生猪保单贷”等多款金融产品。去年海南中行新增普惠金融贷款24.11亿元,同比增长30.29%。

大力支持重点项目

1月24日,海口新海客运综合枢纽车来车往、人流如织,宽敞明亮的候船大厅、智慧便捷的查验通道、暖心细致的候船服务等,赢得过海旅客纷纷点赞。

“新海客运综合枢纽项目能够顺利完工并投入运营,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海南中行为项目提供绿色审批通道,并在农民工工资保函、固定资产贷款等方面提供金融支持。”海南中行对自贸港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诗麟深有感触。

中国银行海口秀英支行公司部主任黄惠银介绍,海南中行将海口新海客运综合枢纽作为重点授信项目来推进,在收到客户授信申请后,立即安排专人跟进,一个多月后即为项目申请到了总行10.16亿元贷款批复,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去年,该行累计向海口市企业发放贷款215.85亿元,重点支持大宗商品贸易企业,海口港、新海港等重大交通枢纽,以及华润万象城等标志性商业综合体项目等。与此同时,海南中行还为海口各重点园区及相关科技产业提供了金融支持,为海口新型工业化和产业升级注入金融“活水”。

“未来,海南中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担当,强化与总行、境外兄弟分行的协同联动,以金融力量助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海南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汪训波] [编辑:王柳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