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
   
 您当前的位置 : 椰城E评>椰城E评>

椰城E评|激发消费活力,“315”我们在行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4-03-13 08:08

衣食住行,维系万家;柴米油盐,关乎大局。在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下,我们即将迎来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激发消费活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

优化环境,让消费者能消费。近年来,为守护百姓安全放心消费,在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努力下,海口围绕消费领域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及时发布消费维权指南。比如,针对盲目支付“定金”、霸王条款、“价外加价”、年报诈骗等问题,及时提醒消费者规避风险,防止上当受骗。同时,加强协同,合力打造放心超市、放心零售、放心餐饮、放心景区,“放心消费”在海口深入人心。所以说,保障消费者权益,激发消费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攻方向,百姓的消费安全感才能更强更足。从商品好不好、服务优不优、体验佳不佳、维权畅不畅入手,不断优化购物环境,才能满足消费者更高需求,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动力。

无忧购物,让消费者敢消费。海口始终倡导诚信经营理念,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在海南”活动,培育评定出一批“放心消费创建单位”“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放心消费商圈”,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诚信的力量。这是一个消费升级的时代,也是消费诉求多元的时代。从消费端形成倒逼机制,促进产品和服务双提升,不但夯实了海口新消费时代的核心竞争力,也为增强城市吸引力提供了强大动能。让消费者后顾无忧,是激发敢消费、放心消费、释放消费活力的关键。倘若消费者常常遇到各种消费堵点痛点,就很难把消费意愿变成消费行为。合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才更加符合广大消费者的殷切期盼,更好推动发展成果普惠共享。

激发活力,让消费者愿消费。今年以来,海口紧紧围绕激发消费活力,发放消费券340万元,助力消费提质升级。牢牢抓住将要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消博会等重大机遇,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政策,推动更优供给满足消费需求,不断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让消费者放心消费不仅仅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强大的推动力。当消费者能够感受到自身权益得到充分保障时,他们才会更愿意放下顾虑,积极消费,这不仅仅促进了交易的完成,更是对市场诚信体系的强大支持。这份信任与力量,对于构建繁荣的消费环境,推动经济的健康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一直在路上,通过抓市场监管、抓消费维权,优环境、促发展,才能构建繁荣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市场潜力,聚全力、赢未来。

维护消费者权益永远在路上。保持维权力度不减、信心热度不减,不断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营造消费氛围,让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必定能更好释放消费潜力,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动力。(李科飞)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科飞]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