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缅怀革命先烈 海口开展多形式清明节祭扫活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4-04-05 09:24

海口开展多形式清明节祭扫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清明节海口迎来祭扫高峰,在海口市颜春岭安乐园,前来祭扫的市民以写家书的形式寄托哀思。 记者 苏弼坤 摄

翠柏青松伴先烈,清明祭扫寄哀思。清明节来临之际,海口各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清明祭扫主题活动,通过聆听党史故事、默哀寄思、敬献鲜花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聆听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4月3日,秀英区开展清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活动,通过向烈士敬献鲜花、默哀寄思等形式,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秀英区党员干部,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等肃立罗经盘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英雄烈士默哀。默哀毕,大家按照队列秩序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菊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无限追思。

现场,工作人员还带领大家重温英烈故事,追忆和传承革命精神。大家认真聆听,感受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以及爱国情怀,纷纷表示将不忘烈士们的丰功伟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今天参加清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我明白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正是无数英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会珍惜现在,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学生王可纯说。

“在革命战争时期,苍西村英雄儿女英勇顽强,不畏牺牲,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当天,龙华区城西镇苍西村少先队员及党员参观了苍西村新时代党建主题公园,认真倾听苍西红色革命历史。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苍西村祭扫队伍还来到苍西村革命烈士墓前,为烈士墓拂去尘土、清扫杂草。随后,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烈士墓行三鞠躬礼,默哀三分钟,并逐一郑重地敬献鲜花;少先队员们用毛笔蘸上油漆,把烈士墓上的五角星重新描红,一笔一画中体现了对先烈的尊崇。

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信念决心

4月3日,琼山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深刻领悟入党初心和肩负的使命。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走进李硕勋烈士纪念亭,瞻仰李硕勋烈士铜像,认真聆听李硕勋烈士的革命故事,并敬献花束、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还分别走进刘秋菊纪念园、王白伦暨红旗地区革命烈士纪念园等地,向革命烈士献上鲜花,并庄严宣誓,以掷地有声的承诺表达初心不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习革命先烈对党赤胆忠心,为革命事业和人民解放出生入死、甘洒热血的精神,扛起使命担当,在工作中恪尽职守不懈怠。

在演丰镇人民革命纪念园,美兰区委宣传部、区人社局等多个单位近日在此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奠英烈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集体为烈士默哀,随后党员干部和学生们怀着崇高的敬意依次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并瞻仰纪念碑,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各单位还有序参观了革命纪念园陈列馆,共同追忆烈士们保家卫国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和不屈气节。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将来努力报效祖国。”海口市英才小学学生吴雨熙说,通过此次活动自己深刻感受到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先烈的革命遗志,争当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陈丽园 赵汶 陈钰婷]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