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海口网首页 > 健康频道 >
感冒期间休息不当可引发病毒性心肌炎
来源: 现代保健报 作者: 时间:2011-03-12 14:11

  据《现代保健报》报道,最近,石先生患了感冒,流鼻涕、头昏脑涨,还有点低烧。因工作忙,他没有请假休息,为了增强抵抗力,他每天下班后坚持到健 身房锻炼。20多天过去了,石先生的病情一直没有得到控制,反而出现了胸闷、气短、恶心等症状,到医院一检查,被确诊为病毒性心肌炎。

  像石先生这样用运动来对抗感冒是不可取的。如果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病情进一步发展,可能引起肺炎、病毒性心肌炎。还有一些急性传染病,在发病初期,也可能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被误认为是感冒。如果得了这些病,再用运动的方法治疗,会加重病情。

  感冒时进行锻炼是有害无益的。感冒时进行运动,会使体内产热增加、代谢更加旺盛,这样势必造成体温过高,进而使体内调节功能失常,使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程度增高过度。此时,体内的能量物质包括糖、脂肪、蛋白质等消耗过多,反而会削弱人体的抵抗力,从而加重病情。

  因此,感冒时最好不要参加体育锻炼,而应在医生指导下服药、休息,待感冒痊愈后过几天再开始运动。

(编辑:郭微微)


网友回帖

更多>>       热点排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更多>>       健康自测

更多>>       养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