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与留学该怎么选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5-17 13:57

    在高考即将来临之际,想必大部分的同学还奋战在高考第一线,但曾伟、李海涛、褚心怡、王培源等烟台二中、三中的高中生早已经拿到了美国名校的录取,现在都在放松心情,整理行装,准备9月飞跃重洋!

    记者了解到,2011-2012年经天道留学提供留学申请服务的学生中,14人被哈佛大学录取、14人被耶鲁大学录取、179人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3人被普林斯顿大学录取、2人被加州理工学院转学录取、95人被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92人被康奈尔大学录取……从众多被美国名校录取的学生条件可以看出,即使申请者通过美国名校标准化考试,但是要想脱颖而出,必须具备一些与众不同的综合素质。美国名校的招生标准就是录取见解独特、能为学校学术项目带来全新体验的全方位发展的学生。成绩对顶尖大学的录取来说只是硬性的条件,学校更多看重学生的文书、实习和兼职经验、交流背景等,也就是说美国名校不会仅通过成绩录取学生。

    专家建议大家在申请留学前先做好以下三点:

    一,早做规划早申请。在学好学业课程的同时,尽量在8月份之前完成TOEFL、GRE、IELTS、SAT等美国标准化考试,然后在8到10月份开始启动申请。

    二,量身定做留学方案。在留学顾问的规划指导下,根据自己的情况制作独特的留学方案,并针对个人综合素质进行一定的背景提升,高效、最大化地为自己的申请服务。

    三,多参加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申请经历。被美国名校录取的学生中不乏多才多艺、看待问题视角敏锐独特以及经历丰富的学生。在2012年的申请中,我们也有不少学生去参加了不少公益活动、做关于污水处理的调查等等,在文书中都能起到极大的作用。

 

相关链接

留学提示:提高防范意识 为自己织好“安全网”
留学南开大学可以不会中文
教育部任命孙建明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
曝日本女留学生的留学私生活实录
教育部任命孙建明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
七成高中生欲出国留学 一成学生不想参加高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商亮]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