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二中“低进高出”赢口碑 三年试点创佳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6-08 10:32

  海口网消息6月6日  (记者黄敏 陈新卫)并非所有的学生和家长都认同新的教学模式,刚开始试行时,曾经有部分学生和家长强烈要求转学到其他学校就读,但三年的试点实践证明,二中实施的“211模式”是可行的,是成功的。三年的艰难试点历程,不仅让二中获得了“全国目标教学‘十一五’研究成果”一等奖的殊荣,学校近三年的中考和高考成绩也有了历史性的突破,而且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省内同行的高度认可,也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如今,二中校长刘跃荣被聘为海南省有效教学实验推广专家指导组成员,经常到各市县中学传经送宝,向全省同行推介二中的“211教学新模式”。

  以下数据见证了二中人创造“低进高出”的种种奇迹:2010年高考,该校一、二本上线率比2009年增长8.21%,有10名学生的总分在700分以上,单科成绩700分以上的有46人次,实现了当年中考成绩(满分91分)40分上二本、60分上一本的奇迹。2011年高考再传捷报,全校一、二本上线108人,三本以上上线率达76%,单科700分以上16人次,总分600分以上比率列海口市普通中学前茅,数学和地理学科各有1人在800分以上。“高考单科成绩过800分,这在普通中学以往想都不敢想。”刘跃荣这样说。

  2011年中考,该校总合格率和综合评价指数第一次挤进全市89所初中学校前10名,语文、物理、历史三个学科的优秀率名列海口市城区初中学校前10名,入围省、市重点高中入围率也比上年提高30%,创学校历年中考最好成绩。

  2008年以中考成绩21分、22分择校就读二中的双胞胎兄弟陈超文、陈超武,在2011年高考中分别以621分、636分的成绩双双考上二本大学,成为了二中实施“211模式”教学的成功范例。陈超文说,“来二中之前,在别人眼里,我们俩兄弟是差得不能再差的学生,是二中的教学改革让我们重新拾起对学习的信心和兴趣。感谢所有帮助过、支持过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我想对所有二中的学弟、学妹们说,只要你们肯努力,考上二本以上的大学并不是遥远的梦想,关键要看自己是否想学。”

  陈超文、陈超武的班主任吴隆用老师和谢赋老师说,“在二中,只要学生肯学,就成功了一半。”只要学生们有“一分”的勤奋好学,班主任和其他科任老师就用“十分”的努力去帮助他们,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帮助有志向的学生考上理想中的心仪大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黄敏 陈新卫]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