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一期】——给未来自己的时光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6-08 11:07

海口市教育局局长李燕仪 谈公平教育让全市学生“上好学”

  李燕仪强调,义务教育发展的核心是追求教育平等,实现教育公平。实现教育公平最基本的是办学条件的均衡。根据市政府与省政府签订的备忘录要求,龙华区要在2012年底前实现区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美兰区、琼山区、秀英区要在2015年底前实现区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这是我市教育行政部门在“十二五”期间的中心任务。详细

 

给未来自己写一封“时光信件”椰城小学生庆“六·一”

  心怀感恩留恋童年

  “小学的时光总是那么快……”在记者走访的滨海九小、市二十五小、市十一小以及英才小学时,六年级的同学们纷纷拿着写给未来自己的信件,带着期盼与畅想,投到了通往未来的“时光信箱”中。

  滨海九小的蒋金妮说,我非常舍不得小学里熟悉的一切,尤其是老师对我的悉心教诲,上初中后,我希望能经常回到母校探望老师。而卓玥同学则希望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与同学畅谈对未来的期望。吴明瀚同学希望能与伙伴们一起到万绿园,放飞代表理想的风筝,一起回忆六年里大家一起度过的愉快时光。

  市二十五小的卓凡歆在《给二十五岁的自己的一封信》中还写到了对父母的感恩:“你第一次捧回奖状是在上幼儿园的时候,那天当你兴高采烈地把‘好孩子’的奖状展示给爸爸妈妈看时,他们是多么地开心,他们抱着你亲了又亲还是不够。虽然这个奖是那么小,那么平常,可是在他们眼里,这是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古人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他在信中提醒二十五岁时的自己,父母一直是心中最重要的人,希望不管有多忙碌,都不要忘记常抽出时间陪陪父母。一幕温馨的亲情油然而生,令人感动。详细

 

 

【征文登选】写给未来的自己一封“时光信件”

海口市第十一小学  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   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  海口市英才小学 详细

 

 

海口教育各界 寄语教育周刊

  希望《教育周刊》不仅能贴近时代关注民生,真诚热情服务教育,宽视野解读教育大命题,大胸怀谋划社会大发展,体现出新闻人的社会责任感和新闻追求,而且通过传播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为海口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构筑更加务实宽广的平台。我们衷心祝愿《教育周刊》越办越好!

  ———海南华侨中学校长 曾纪宁 详细

  

 

【教育周刊第一期】教育热象•点评

  80平方米以上住房,一平方米都不能少。”

  ———这是佛山大沥镇一所公办幼儿园的硬指标。这很快让人联想到当下,幼儿教育普遍存在公办园“稀缺化”、民办园“两极化”、优质资源“特权化”、收费“贵族化”等问题。详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