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小学生手抄报大赛启动之后,海口美舍学校的小朋友率先投稿,他们的作品足以让人眼前一亮。本届手抄报大赛主题:我的幸福家庭。

海口滨海九小做孩子喜欢的校本课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6-13 11:09

  海口网消息6月13日  (记者 黄敏)5月31日上午,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热闹非凡,同学们正让学校成为了一个巨大的“秀场”,他们在这里秀舞姿、秀才艺、秀作品,在这个一年一度的校本课程汇报展示活动中,同学们把平时学习的成果亮出来,学校重视学生兴趣,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受到了同学们的极大欢迎。

  7时许的校园操场上,同学们已经着装整齐,正在台下有序候场,还有个别班级在教学楼下练习、彩排,非常认真。而在另外一边,书法班、国画班、剪纸班的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毛笔、剪刀、胶水,不一会儿,皇帝的龙袍、格格的头冠、栩栩如生的虾蟹,从他们的手中绽放。在创意童画班的展台上,同学们正在一个个鞋盒里装饰小床、小花朵,不一会儿,每个看似普通的鞋盒子里就变成了梦幻般的公主房间,或者小书房,真可谓“一盒一世界”。在衍纸画班里,同学们就用普通的彩色纸条,粘贴成各种立体画,包括漂亮的金发小姐、树木和花朵等,让人叹为观止。在学校的教学楼下,四周的墙壁也成为了同学们作品的展板,这些精致的作品,在老师的精心包装下,防风、防晒、防水,让同学们自信满满。

  “孩子们最喜欢上校本课程了。”滨海九小教研室主任廖夏婉介绍说,校本课程是由原来的第二课堂演变而来,目前,学校已经在三至五年级开设了四十多种供学生选择的校本课程,每周五下午是同学们的校本课程时间,他们在自己喜欢的课程里找到乐趣,找到自信。课程内容丰富,包括了海岛文化、小主持人班、小模特班、科学兴趣班、舞蹈班、英语兴趣班、民族舞蹈班、电子琴班等,教材都是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年龄特点以及自身特长编写,有些课程学校没有专业老师,学校便发动家长、社会爱心人士免费辅导,满足同学们的兴趣需求。

  “让每个人成为最好的自己。”校长陈亚耀说,校本课程旨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空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