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教育周刊第一期】教育热象•点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6-15 12:17

  ★“‘白卷英雄’张铁生成为一个持券的‘准富豪’。”

  ———张铁生成为“准富豪”与当年交白卷没有关系,这是他顺应时代的结果。现在,请叫他商人张铁生吧。

 

  ★“有种爱让我们泪流满面。”

  ———黑龙江“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勇救学生失去了双腿 ,这样的“最美”感动无数人:佳木斯的医院门口人头攒动,人们焦急地为张丽莉的苏醒祈祷;当救护车载着仍在昏迷中的张丽莉转院之际,百台出租车打着双跳灯组成车队护送救护车出城;凌晨时分,救护车队驶抵哈尔滨时,上百辆小车列队迎候,集体鸣笛向张老师致意……

 

  ★“80平方米以上住房,一平方米都不能少。”

  ———这是佛山大沥镇一所公办幼儿园的硬指标。这很快让人联想到当下,幼儿教育普遍存在公办园“稀缺化”、民办园“两极化”、优质资源“特权化”、收费“贵族化”等问题。

 

  ★“一群童模出现在华中国际车展展台上,最小的4岁,最大的11岁,平均年龄7岁。从网络疯传的照片上看,这些孩子在汽车前摆出各种pose供参观者照相,有的小男孩甚至和穿着暴露的女车模一起展示 ……”

  ———近七成网友反对“嫩童车模”亮相车展展台,认为这种商业化炒作行为不仅是对儿童身体的过度消费,更是对儿童身心的粗暴践踏。

 

  ★“‘序长不序爵’,只问长幼,不论尊卑,南京大学校庆在校友接待上让人感到新风扑面。”

  ———5月起,我国一些著名大学先后进入“校庆季”。比如,中国政法大学迎来建校60周年,同济大学迎来建校105周年,浙江大学迎来建校115周年等。大学校庆到底应该什么样?应该以何种姿态载入校史?这是一个耐人寻味的问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