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教育新闻>
留学拿“双证”职场走俏 名校来华“揽才”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时间:2012-06-27 21:38:16

Q&A 海外考证热点答疑

Q:中国学生如果想通过留学 (微博)来获取“双证”,是否在国内先考相关证件会更具优势?

A:学生在国内提前考证,虽然不会加快国外资格证的获得时间。但提前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能有助于学生在国内找到专业实习、工作机会,加大申请海外院校的把握。如学生现修读国内本科会计专业,并希望在硕士期间出国留学,获得“双证”,在大学期间可先考取被誉为国内会计工作上岗证的“会计从业资格证”等,并借此寻找相应的实习机会,丰富自己的申请材料,争取国外名校的硕士优先录取。

Q:国内考证,和国外有什么区别?

A:大部分国内资格证,如律师证、计算机一级证、四六级证、初级会计师证等,都只能在国内运用,如果学生希望前往国际企业,或者往其他国家发展职业,就会有一定的难度。但如果学生考取的是国际资格证,那就可以适用于大部分的国家。

另外,多数的国内资格证的认证都是一层层的,需要学生逐步去考。例如会计职称证书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则分为一、二、三、四个等级。学生要想得到高级会计证,就需要先获得初级、中级证,才能通过评审制来认证其高级会计师职称。而学生要考一级的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内最高等级),虽然不用一级级去考,但也必须符合硕士学士毕业、从事本职业工作6年以上等条件。相对起英国心理学会BPS认证(英校职业心理学硕士毕业、再参加学会考试,通过后即可获得)的申请条件更苛刻,且考核难度更大。

逛展指南

7月多场国际教育展来穗揽才

巨额奖学金现场录取花样百出

高考(微博)成绩国内升学不理想,国际教育展将为你打开另一扇窗。每年夏季,是国际教育展最火热的时候。未来一个月,广州市内至少有六场大型国际教育展,众多海外知名院校到场,为学生和家长奉上一场教育盛宴。据悉,今年的夏季教育展,参展的名院校较多,邀请到的专家也有高人气,可谓“盛装”出场。

规模刷新历史

选择更加多样

据悉,此次教育展会有来自澳洲、新西兰、美国、加拿大、爱尔兰、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法国、荷兰、德国、瑞士、瑞典等15国近200所海外名校到场。而由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主办的2012广州国际教育展,将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所院校到场,其中,亚洲最负盛名之一的新加坡国立大学也将会来广州招生。另外,40余所日本院校将齐聚羊城,包括语言、服装、烹饪、护理、幼教、美容、电影、动漫、电脑、设计、音乐、舞蹈等的专门学校、大学及研究生院首次齐聚广州,组成强大的展团。而琥珀教育7月1日此次应邀参展的知名院校均来自于热门的留学区域,英国展团、美加战团等阵容强大,有来自澳洲、美国、加拿大、英国、新西兰五国近60所院校参展。

除了规模盛大之外,各家机构为争夺生源,在巨额奖学金或现场录取等方式上做足了“噱头”。教育展部分院校可现场发放录取,如澳洲南澳大学、悉尼科技大学英世企学院、加拿大皇家大学和加拿大萨斯卡彻温大学。部分参展院校还为学生提供巨额奖学金,如凭借雅思(微博)5.5分或以上成绩,学生有机会申请英国预科院校15万人民币的奖学金。而韩国汉阳大学、建国大学会为符合资格的学生减免50%的学费。

名人名师坐镇

一对一交流指导

除了有热门的留学院校参展,知名的专家学者纷纷开设讲座。请来了香港才子、畅销书专栏作家陶杰,届时陶杰将会在现场面授“英、美、香港个性留学成就璀璨人生”主题讲座,指导学生留学事宜。

请来重量级嘉宾斯坦福大学前招生官R obinM amlet女士到现场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和模拟面试,详细介绍美国名校的申请及录取流程,以及对申请者录取的基本要求、奖学金申请攻略剖析。与此同时,该机构教育展还相约了各种类型的“高富帅”院校,有最具贵族气质的英国TOP20院校,也有最具阳光魅力的澳大利亚“八大”院校等。

广之旅的专场教育展则吸引了美国顶尖名校代表将亲临现场招生面试。据介绍,当天到场的美国名校有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校区、纽约大学等。

(编辑:童言)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