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成长语心:我给儿子的妙语加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7-04 16:50

  段万义

  中午,儿子回到家闷闷不乐,独自呆在书房。身体不舒服,还是与同学发生矛盾,或是挨老师批评?总之,儿子的表现逃不过我的眼睛。我决定委婉地问个究竟。

  儿子一向亲近我,当我走近他的书桌,他一头扎进我的怀里,眼泪止不住地流:“爸爸,一百分不见了。”我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原来儿子二年级期终考试成绩出来了,没有取得双百分的预期。

  面对儿子对百分的如此看重,我心里不禁责怪起应试教育的劣根性。但这就是中国国情之一。于是,我告诉儿子:“一百分有时只证明你对书本知识掌握与否,有时也是虚荣心的满足以及骄傲的开始。但有时没有考上一百分,不一定说明没有掌握,或许是不认真不仔细造成的。”

  儿子听了还是翘着小嘴:“幸好数学有一百分,反正语文一百分不见了。”“不见了,那最终到哪里去了呢?”我本想让他改正由于疏忽而写错的字。哪知儿子竟蹦出一句让我惊讶的话:“爸,你不知道呀,那语文一百分就像一缕轻烟飘走了,我抓不到,然后看都看不到,你说怪不怪?”儿子一脸的稚嫩,但能说出这样的话来,我喜出望外,当即拍掌抱起儿子打转:“好样的,就凭你这句话,爸爸给你加0.5分,你这个一百分更优秀,爸妈更喜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段万义]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