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网“小记者夏令营”首期活动教你如何当好“小记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7-12 09:54
海口网“小记者夏令营”今启动首期活动教你如何当好“小记者”

 


小记者培训班开课了。   陈元才 绘制

  海口网7月10日消息(海口网记者郑克姗)7月11日上午,海口网“小记者夏令营”将正式启动,首期活动将邀请60名入围“小记者”到海口晚报社接受“写作大讲堂”的新闻采写知识培训。培训过后,小记者们将参观报社和海口网新闻采编大厅,学习和了解新闻的采写、编辑、校对等流程,以及网络新闻的编辑、传播、转载等过程,为当好一名“小记者”热热身。

  海口网“小记者夏令营”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椰城中小学生的热捧,截至7月7日晚8时,共收到近200名学生的报名申请。海口网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随机抽取60名入围者参加“小记者夏令营”的系列活动。请入围的60名“小记者”于7月11日上午8点50分到海口晚报社6楼会议室报到,并携带学生证或校卡进行登记。

  据悉,“写作大讲堂”是“小记者”必须参加的首期活动,缺席的小记者将被取消参加夏令营其余活动的资格。每期活动之后,要求每名小记者必须交一篇参加系列活动的新闻小作品(可以是新闻稿,也可以是摄影小作品),优秀作品将在海口晚报《教育周刊》和海口教育网上刊登。

  另外,在漫长的暑期期间,“小记者”们也可将日常生活中有趣的见闻,碰到的新鲜事,写成一则则小新闻、小故事,或自己满意的图画、摄影等作品,电邮至海口晚报《教育周刊》邮箱(hkwbjyzk@163.com)进行投稿。

  夏令营活动结束后,表现优异的小记者将被聘任为海口晚报《教育周刊》和海口教育网特约小记者,可长期为《教育周刊》和海口教育网供稿。 

 

 

相关链接:

海口网"小记者夏令营"活动启动 精彩体验亦学亦玩
海口网“暑期小记者”名单火热出炉 7月11日正式开营
海口网“暑期小记者”名单火热出炉 7月11日正式开营
小记者夏令营7月11日开营
【第六期】教育周刊:小记者夏令营7月11日开营
小记者夏令营7月11日开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郑克姗 陈元才]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