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培训机构调查报道(二):暑期报班"因人而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7-14 13:14

海口某一培训机构现场发广告“招生”。


 

  海口网7月13日消息(记者 雷琼宇 实习生 薛蓬摄影报道)暑期培训市场从90年代的青少年文化宫的“兴趣班”发展到现在,布满大街小巷的各种培训学校始终高温不退。随着中国人口不断增多,社会竞争压力大,孩子如果在成长过程没有把握好学习的时机,做足知识的积累,家长难免担心孩子的将来。关于暑期培训该不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话说。

  1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大同一横路的老干部活动中心,这里常年在进行暑期培训。记者发现,从整栋大厦几乎层层都有正在上课的培训班,里面听课的大都是放假了的中小学生,教授的课程多为作文、奥数、外语这些传统的热门课程。细数下来,参加补习的学生约四五百人,相当于一个正常全日制学校半个年级的人数。

  下午5点左右,活动中心大门附近开始热闹起来,家长来接要“放学”孩子。记者在现场进行随机采访,针对“暑假这么难得的长假期,为什么还要把孩子从学校又送到培训班,而不是做些其他事情”时,家长们一下子就“沸腾”起来。一名家长说:“现在小孩让他呆在家里还得了啊!看电视,上网,没完没了,暑假作业也不知道做。我们要上班哪管得到他,回到家里也很累了,没办法天天督促他学习啊。最好就是把他送到这里,白天有人管着他,他也不至于一个暑假没学习,把学校教的东西都忘了。”其他家长也赞同这样的观点。

  当记者问起主要培训的是哪些课程时,发现家长们的选择各不相同,但主要选择趋势还是热门的语数外课程。也有不少的家长给孩子选择其它兴趣班,比如舞蹈班,音乐班和书法班,有些家长则“双管齐下”,上午给孩子补语数外,下午给孩子上兴趣班,家长称为“脑力体力相结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雷琼宇 实习生 薛蓬]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