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大学生保姆月入5000 暑期陪玩家教不容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7-20 15:05

  除了收费的“1对1”大学生保姆,也有不少大学生志愿者“1对N”免费助教。连续4年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大学生到洪山保利社区为小学生做暑期“1对N”免费辅导。

  “你们有没有谁愿意‘陪玩’的?”7月14日星期六,武胜路与中山大道交会处路边的家教“市场”,家住常青花园的王先生专程给4岁的儿子物色“大学生保姆”。王先生要求大学生保姆并非单纯的陪孩子玩,而是让孩子在玩中放松心情,学会为人处世,同时激发学习兴趣。

  与王先生有相同需求的家长不在少数。连日来,记者走访江城家教市场以及家政公司发现,不少双职工家长都在暑期请了大学生保姆。其薪酬不菲,目前“大学生保姆”平均月入可达5000元。虽然收入可观,但不少从事这一行业的大学生坦言,相比于传统家教,大学生保姆要辛苦得多,苦的倒不是教孩子学习,而是陪孩子“玩好”,“是一项非常耗费脑力的体力活”。

  “最好是武大的,学生物工程的,男生。”这是王先生对大学生保姆的要求,他说,4岁的儿子对蜻蜓、蚱蜢、蝴蝶等昆虫很感兴趣,平时在家只要播放《动物世界》的视频,儿子就看得十分专注。

  当天上午,王先生接连询问了数十名分别来自华中科大、武汉理工大、中南财大、武大等名校的学生,仅留下一名武汉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学生的联系方式。“找一个大学生保姆陪儿子玩,能给处于启蒙期的儿子树立一个榜样,讲授一些相对专业的科普知识,同时在日常交往中潜移默化地影响他的行为习惯。”

  为何特意找男大学生呢?王先生解释,儿子胆量不是很大,给他找个大哥哥玩伴,也能从小培养他的男子汉气概,“要求他周一到周五陪孩子,一个月报酬6000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