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十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小记者军营体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01 11:24

 

 

【点击进入】

 

》》第三期海口网“小记者夏令营”军营体验作品查询《《



 

 

海口旅职校打造内涵式职教学生快乐成长就业无忧

 

    “喜讯,喜讯,今年我们有机会出国了!”一石激起千层浪,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旅游外语班的同学沸腾了。当获知今年该校将派学生出国交流学习时,同学们兴奋异常。作为海口市惟一一所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项目学校,海口旅职校为学生创造了很多好机会。而在今年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举行的实习供需见面会上,27家省内外知名企业把一千多名实习生抢夺一空,学生实习期间待遇最高可达月薪2400元。到现场招聘的企业负责人表示,该校学生专业素质好,且服务意识较强,没有90后的浮躁,学生在实习期满后,大部分将可以留在企业继续工作。【详细

 

 

揭秘国科园学校新育人模式(系列报道一)

 

    十八载对于一所学校来说极其短暂,但就是在短短的十八年间,海南国科园实验学校却书写出海南民办教育的神话:海南民办学校第一个全省理科状元诞生于此,填补了海南在全国中学生化学奥赛没有金奖空白的学生也出自该校,涌现出海南民办学校第一个清华大学保送生和北京大学保送生,平均每年都有学生考上清华、北大两所国内顶尖高等院校……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些成绩的取得,不是因为该校拥有超一流的学生,而是在生源质量比公办重点中学普遍低三四个档次甚至更多的劣势下取得,这就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

    “我们崇尚的是‘培养出来的学生有丰富的精神世界、活泼的自由心灵、奔放的昂扬情感,而不只是今天的分数,明天的大学,后天的职业’”正是这种以培养“超越时代对教育的要求和时代对人的要求”的卓越办学理念【详细

 

 

“大众最满意的教育培训机构”第二周排行榜揭晓

 

    截至7月31日下午6时,由本报和海口网联合举办的“海口市2012年度大众最满意的教育培训机构”评选活动进入第二周,与上周相比较,位居总排行榜前三名的培训机构的排名有了新变化。目前,占据总排行榜前三名的培训机构分别为万千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满意度374票)、海口IELTS雅思培训中心(满意度369票)、海口博霖英语培训学校(满意度316票)。位居最差评总排行榜后三名的培训机构分别为朗阁(海口)培训中心(满意度977票)、江淮高考复读学校(满意度136票)、北京雅思国际英语海口分校(满意度89票)【详细

 

 

那些无耻的“先生”们

 

    近日,湖南省一名在校大学生在网上发帖说,在学校举行的一场实验考试中,监考的男老师强制要求多名女学生暴露隐私部位参加考试。

    古者称师曰先生。范仲淹云:“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先生”们以云的风度、水的博大使中华民族文化传承至今。新中国的成立更离不开先生们的奋争与荫蔽,蔡元培、胡适、梅贻琦、李大钊等一大批先生们呼唤来了新民主主义的曙光,掀起一场前所未有的革命。在先生们的教之导之帮之扶之惜之爱之,新中国的建立才有了坐标和方向感。先生,一个多么崇高的字眼【详细

 

 

教育周刊第10期-教育热评

 

    ◆惩治教授造假力度不妨大些

    ———北京化工大学7月28日发布公告,经调查核实,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陆骏盗用他人学术文章并伪造履历,属严重学术不端行为,决定予以开除。从方舟子举报到陆骏被开除,用时不过一天,速度可谓惊人。

    一个又一个学者造假被揪出来,对纯净当前的学术界大有裨益。但是,烂桃多了,也得反思盛桃的筐有没有问题。如果违法成本过低,学者造假未被依法处以诈骗罪,学者造假的冲动也许就无法遏制。

    ◆孩童想当主持人男友引掌声? 少儿节目应拒成人化

    ———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当一个9岁男孩向女主持人表示,要做她男朋友时,节目现场的笑声、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 【详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综合]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