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第十一期】教育周刊——教育热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08 15:50

    “拼同学”是人情社会的怪胎

    ———大部分人选择让孩子上好的学校,是冲着优质的教育资源而去的。不过,西安有些富裕的家长,明知子女成绩不好,仍要花6万、8万报名,其目的是为了让孩子结识好同学,以备日后办事有“硬关系”。

    看到这些家长的小算盘,不得不叹服他们的深谋远虑。孩子还这么小,就想着怎样给他们罗织人情网、铺好关系路子,可谓用心良苦。不过,如此为子女投资“拼同学”的行为,无疑是在给子女传输错误的价值观。

    “状元巡游”是为畸形教育政绩“抬轿”

    ———日前,一则“恩施高考状元游街”的微博引起网友围观,并且有媒体记者从湖北来凤县高级中学校长周曼那里得到了证实。

    年复一年,我们的教育陷入“唯分数论英雄”的怪圈不能自拔。素质教育在分数、成绩的映照下显得无比灰暗。多方之所以能在炒作“高考状元”上捞得好处,与社会上弥漫的高分情结不无关系。恩施“状元巡游”上演了一场具体热闹的行为秀,许多地方尽管没有街头庆祝,却也在把“状元”抬上有形无形的轿子到处巡游。  (海口网 郑克姗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郑克姗]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