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为在校学生开辟驾照考试专场 凭证可申请先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24 11:46

  海口网8月24日消息(记者李坤东)暑假即将结束,一些已报名学车而没有参加考试的在校学生希望能够尽快参加驾驶证考试。记者今天下午从海口市第二车管所、市交通局驾培办获悉,为最大程度地满足在校学生考领驾驶证的需求,我市将在8月25日—26日两天安排在校学生专场考试,已培训的学生可凭学生证申请优先考试。

  据介绍,每年7—8月份的暑假期间是在校学生考领驾驶证的高峰期,由于在校学生人员集中,且平时上课,只有放假才有时间,考领期短的特点,加上考虑到当前驾驶人考试积压严重的实际情况,海口市第二车管所、海口市驾培办经协调后决定,推行人性化措施,最大限度保障在校学生顺利考领驾驶证。

  海口市第二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所已开辟绿色通道,7—8月份每天在各科目预留20个名额(科目一、科目二桩考、科目二项目、科目三共预留80个名额),在校学生完成培训后,可凭学生证申请优先安排考试。由于存在一些客观原因,如学员积压严重(去年考场改造停考半年)、部分在校学生考试不合格(按照公安部规定,考试不合格的需要20天后方可申请补考),以及一些学生没有完成培训或驾校没有及时申报等原因,仍有部分在校考生不能一次性考领到驾驶证。结合这些情况,该所决定安排8月25日—26日作为在校学生的专场考试。其中,桩考共750人,项目考共645人。

  为做好在校学生驾驶证考领工作,海口市第二车管所还推出了“白加黑”(夜间考试)、5+2(双休日考试)的服务措施,加班加点为在校学生考试施行人性化措施,并联合市交通局驾培办先后3次通知市辖区18家驾校,要求驾校对在校学生、准考技能即将到期等特殊情况的学员优先安排培训、优先安排报名考试。据介绍,由于海口市第二车管所提前准备、措施得当,基本能保障在校学生假期内参加考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李坤东]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