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教育速递 秀英培训新课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30 09:32

  海口网8月29日消息(记者王仓春 实习生吴坤燊)24—25日,2012年新课标教材首门课程暑期培训正式启动,秀英区主会场设在海口蓝盾学校大礼堂。共有来自该片区50所学校的300人参加小学科目的培训。

  本次新课标教材暑期培训的科目包括义务教育阶段的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化学、生物、地理与健康等。每科目集中培训的时间是两天,第三天采用网络在线形式进行“在线研讨”。

  “举行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新课标新教材暑期培训会的目的是,帮助小学教师全面把握新修订的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新课程标准,把教材修订精神具体贯彻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去。”海口蓝盾学校参与培训的教师陈彬告诉记者,新课标教材与原教材相比,在原来的基础上做了较大的改动,内容或增或删,或调或整合。小学数学新课标修订后,更注重贴近性,即贴近生活。小学语文新课程标准更加注重学生的语文素养,通过优秀文化的熏陶感染,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审美情趣,使学生逐渐形成良好的个性和健全的人格。

  经过十余年的课改实践,针对课改实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国家教育部对基础教育各学科的课程标准和教材进行了修订和调整,从今年秋季起全面使用新教材进行教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王仓春 实习生吴坤燊]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