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两千张糖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30 09:35

  海南侨中高一(5)班 周卉芹 

  清明节放假,我带着满满一书包的书回家,在爬楼梯的时候,正好碰上楼上人家的小孩出去玩。小孩看到了我,把手里的糖给我,说:“姐姐,请你吃糖。”我笑着说了声:“谢谢。” 

  走进家门,放下沉重的书包。看着手里的糖,撕开包装纸,放进了嘴里,顿时丝丝甜蜜萦绕在舌尖。甜甜的味道勾起了我对童年的回忆...... 

  小时候,我并没有像其他小朋友那么爱吃糖。可是妹妹却很爱吃,我们经常在家门前的院子里玩耍。每次玩到精疲力尽时,她都会缠住我给她买糖吃。有几次我都被姑妈找去,告诉我不要买太多糖给她吃,要是再给她买糖吃就不让我进家门。

  于是,我天天都带她去家门前的院子去玩,玩到累我就带她回家。刚开始她还是缠着我给她买糖,我哄她说:“妈妈已经做好饭在家等我们了。”她也就不闹了,有一天,她在电视上看到了一款电子宠物机的广告,她便缠着姑妈给她买。有一天,我们在玩的时候,姑妈突然过来告诉我们:“如果你们能收集到两千张糖纸,我就给你们一人买一个电子宠物机。” 

  妹妹听了后很兴奋,于是我们天天去糖果店收集糖纸。开始那段时间妹妹也买,但她渐渐意识到了吃糖的危害性,也就不买了。我们就等到别人吃糖完,把扔下的糖纸收集起来,妹妹甚至去哄骗比她小的小孩子,让小孩子把手上的糖纸都给了她。我们还去院子里把妹妹吃糖后扔下的糖纸捡起来。

  没过多久,我们就收集了两千张糖纸。我们捧着两千张糖纸去找姑妈到时候,姑妈笑着说:“你们当真啦!我是开玩笑的,是你们整天在院子玩太吵了,所以才打发你们出去想清静一下而已。”当我们听到姑妈的话以后,顿时觉得心被什么猛地撞击了一下。那天,我们坐在院子里把糖纸放在手上,看着糖纸在风中飞舞,我觉得飞走的不只是糖纸,还有我们对童年的幻想...... 

  当我从回忆醒过神来,糖已经吃完了,我转身走进屋里写作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周卉芹]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