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辅导>
福州公布71家黑培训机构 将严处参与的在职教师
来源:东南网   作者:  时间:2012-09-18 16:21:00

  福州市教育局民管办昨日公布了71家无证办学培训机构的名单(见下表),呼吁家长和学生抵制“黑培训”,远离教育欺诈。

  福州市教育局民管办表示,近来发现众多无证教育培训机构非法招生,极大扰乱了培训市场秩序。据统计,由“黑培训”产生的投诉纠纷已占福州市教育类投诉纠纷的50%以上。

  目前,福州市无证教育培训机构可以分为4类。一是一些大学毕业生一时未找到工作,为解决生计,几个人合伙租个房子办起各类培训班,迎合了部分学生的需求。二是一些办学者自以为加盟了全国性教育连锁机构(基本是交钱就可以加盟)就可以随意开办,不必获得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办学许可。三是一些培训机构取得办学许可证后,擅自开设分支教学点,没有按照《福州市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设立审批管理暂行办法》进行备案。四是一部分办学者由于资金、场所、师资等达不到培训机构办学要求,直接小规模违规办学。

  教育部门提醒家长,无证办学机构办学场所未经审批,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方面都未经政府部门检查,存在安全隐患,万一出现安全事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本无法保证;无证培训机构教学质量无法保证,经常出现交了学费却不能保证课时数量或是教师素质不高,当发生这些问题时,因为这些机构没有在行政部门备案,教育部门很难介入受理投诉;无证办学机构收费无法开具正规发票,万一因对教学质量不满或其他原因出现退费纠纷时,教育部门将不能保证权益。

  福州市教育局郑重提醒市民,在选择培训机构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有国家教育行政部门颁发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就读。目前,福州市共有350家已经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教育培训机构。具体可以登录福州民办网或致电各县(市)区教育局查询。

  据悉,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对本市范围内未经批准、非法开展各种教育教学活动的所有“黑培训”开展曝光行动。学生和家长如有发现“黑培训”可向教育行政部门举报。同时,对于查到在“黑培训”任教或参与举办“黑培训”的在职公办教师(包括有偿托管、有偿家教等),将依法、依纪、依规严肃查处。(东南快报记者齐榕)

(编辑:童言)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