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教育新闻>
武汉板车哥上班首月工资全部捐献北大贫寒学子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时间:2012-09-28 16:27:46

  板车哥上班首月工资全捐给北大苦学子

  参加《中国梦想秀》海选 只想帮助更多贫困生

  自己刚刚迈过贫困线,就拿出一个月的工资帮助别人,他甚至把资助更多的孩子上学当成后半辈子的梦想。昨天,板车哥严家满完成了第一个心愿——把3000元钱亲手送到优秀大学生俊俊(化名)母亲的手上。

  今年21岁的俊俊和严家满的女儿年龄相仿,是个被命运捉弄的苦孩子——高一那年罹患恶性骨肉瘤,左腿骨移植后仍行动不便,为此休学了两年,没想到今年高考竟以677分的高分被北京大学录取。其父靠摆地摊为生,母亲为他操劳过度曾大病两场。现在全家月收入不足2000元钱,还欠下了大笔的债。

  这学期,严家满两个女儿的学费共计一万多元已经全部解决,他却想到别人家的孩子可能还在为学费发愁,就跟街道和社区的干部讲了自己的心事。

  严家满通过街道和社区得知俊俊的情况后,被他自立自强的精神深深打动,决定资助这名了不起的后生。”

  自从上个月到古田二路的一家物流公司当上了队长,板车哥每月有了3000元的稳定收入。昨天,记者在阮家台铁路小区见到他时,他却还是那副标志性的打扮——大沿帽、黑背心和牛仔短裤。

  几天前,严家满刚刚在长沙通过了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的海选,在台上展示了强健的臂力,引来如雷掌声。“我不为自己,只想帮更多的贫困学生圆一个上学梦。”

  记者昨天在他家中看到,他把以前拉过的板车和玩过的杠铃都摆在显眼位置。“这些都是我的宝贝,我经常要健身咧。”(记者万凌通讯员袁永华 汪京艳 吴克平 通讯员吴克平 摄)

(编辑:童言)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