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上邦百汇城优秀征文选登 我想发明一个机器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0-10 17:01

 

 

 

   上邦百汇城优秀征文选登

     我想发明一个机器人

    小学组一等奖:市第九小学 5(2)班 陈彦江

 

  要说我想发明的机器人,你想知道是什么类型的吗?其实呢我想发明的是一个全能的机器人,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作“全能小子”。它的“五脏”俱全,功能非常到位。一个圆圆的脸上挂着一丝甜甜的笑容、炯炯有神的眼睛、长长的手臂可以伸缩自如,不要小看这个机器人外表笨拙喔,其实它运行起来动作可是很迅速的。

  它可以做家务。“全能小子”的底部可以变成一个扫把,用涡轮来滑动。扫得可以说是一点点灰尘都没有,地板上还是亮晶晶的,就如水面上的镜子。它还是有方法的呢!它先是把垃圾通通聚集在一个地方,接着就把垃圾全部放在它专有的“肚子”里面,然后慢慢地消化。待消化完成后,从它的“肚子”里就会滚出一个圆纸。怎么样,我发明的“全能小子”够环保吧?

  “全能小子”还会做菜呢!它的系统屏幕上显示要做什么菜、怎么做、放什么调料……接着就去菜市场买菜,然后回到家就洗菜。“唰”菜就下锅了,我正在门口准备拿钥匙开门,就已经闻到从我们家厨房传出来那香喷喷的味道了。啊,真香啊!我来到饭桌前,“红烧五香肉”、“清蒸鱼”、“胡萝卜炒肉”……应有尽有,样样齐全,我的口水流下三千尺啊!恨不得直接拿手去抓来吃掉。吃了它一个月做的菜,都把我吃肥了几斤呢!怎么样,我发明的“全能小子”够厉害吧,炒菜那么好吃那么香。

  它照顾人可是非常好。有一次,我因淋到了雨所以得了重感冒,“全能小子”日日夜夜都在床边照顾着我,按时给我吃药。我渴了,它就给我倒水喝。我饿了,它就给我煮东西吃。我热了,它给我扇扇风。在它精心的照顾下,我的感冒在几天之后就好了。怎么样,我发明的“全能小子”够照顾人吧?

  它是一个知识渊博的老师。我的表弟作业上总是有少问题,所以每次总是考不好,在“全能小子”的帮助下,表弟开始认真起来,作业没有小错误、学习成绩也是突飞猛进,在班里是名列前茅,表弟都爱死这个机器人了,幸亏是“全能小子”的帮助,要不然因为没考好又要被妈妈打屁股了!怎么样,我发明的“全能小子”够像是一个老师吧?

  最主要的是,“全能小子”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活雷锋。“全能小子”在它空闲的时候,去路上扶着老爷爷老奶奶过马路、给不认识路的人指路、看到垃圾就赶快捡起……它还当起了一名交通警察,威武地站在十字路口的正中间,给来来往往的车辆维持交通秩序。它的工作效率那可是一级棒,把交通秩序管理得井井有条。它还把当交通警察的工资都捐献给了生活经济有困难的人和灾区的小朋友,当记者采访“全能小子”时,它谦虚地说:“这是应该的呀,学习雷锋好榜样嘛,我也要当一个新一代的雷锋!”它这种雷锋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呀!怎么样,我发明的“全能小子”够像新一代的活雷锋吧?

  它还有数不胜数的功能,在这里也不能为大家一一呈现了。

  听了我这么多详细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想拥有这台十全十美的全能机器人?怎么样,我发明的“全能小子”机器人本事大吧?您是不是心动了,赶快到我这来订购吧!

  万能的机器人,你,值得拥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