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0-10 17:04

  景山海甸分校五(4)班 毛毛

  周五,班主任布置了一个作业“今天上班一小时”的体验。我想到了卖报纸。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报刊亭批发了20份报纸。

  我信心满满地走在大街上,走了一会,终于锁定了目标———一个叔叔。我走过去,很有礼貌地对叔叔说:“叔叔,要看报纸吗,上面有关于钓鱼岛的新闻哦。”

  叔叔看了我一眼,摆了摆手。

  我有点灰心,不过很快又恢复了精神。

  我又发现了第二个新目标,是一个阿姨。我走过去问:“阿姨,要看报纸吗?上面有很多新闻哦。”

  阿姨也摇了摇手。我心想:为什么卖不出去呢,难道是我找错人了?

  我又问了许多人,仍一无所获。

  终于,在我问一个叔叔时,他很爽快地答应了。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可是就再没有人买我报纸了,我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她说:“宝贝啊,我们先去找爸爸他们吃饭,吃完饭我们再来卖报纸,好吗?”

  我点了点头。

  到了茶店,我还想再卖一份报纸。我看到了正在排队的叔叔,我走过去问:“叔叔要看报纸吗,上面有关于钓鱼岛的新闻哦。”

  叔叔摇了摇头,我立马转身走人,走到一半,叔叔大声说了一句海南话,我也听不懂,我感觉全部人都在看着我,又尴尬又委屈。妈妈安慰了我一句,我更加委屈了,忍不住哭了出来。爸爸一看说:“好了好了,我们不卖了,等会儿我们送报纸,那保证销量很快。”

  于是,我擦干眼泪,点了点头,决定连卖带送。

  开始送了,我看到外边一个带小孩的阿姨,就问她说:“阿姨要报纸吗?”

  阿姨摇了摇头,我又说:“可以送一份给你。”阿姨这才点头。我便拿了一份给她。

  接下来是一个叔叔,我说送,可他觉得不好意思了,就给我钱了,开心!不一会儿,手里的报纸都没有了。

  上班体验一小时结束了,虽然我没有赚到钱,但是我也体会到了爸爸妈妈赚钱的辛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要好好孝顺爸爸妈妈。

  今天我真开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毛毛]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