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考试>中考>
明年中考政策最晚3月初公布
来源:腾讯教育  作者:  时间:2012-10-26 13:29:29

“明年的中考政策什么时间公布?”昨日,市教育局副局长鞠振伟、基础教育二处处长崔冬光等相关负责人做客“在线访谈”,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相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相关负责人答复,“明年的中考政策最晚3月初公布。”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867所,在校生45.2万人,义务教育涉及家庭多,影响面广,也是集中体现教育公平的教育,因此备受各级政府、教育部门和广大家长的重视和关注。自2011年省基础教育强区建设工程启动以来,西岗区、沙河口区已率先通过评估验收,成为省基础教育强区,金州新区、甘井子区、中山区正在积极创建,有望年底前通过验收。

“请问今后还有择校生吗?”就网友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要求,三年以后高中取消招收“择校生”计划。

有网友提出,“三年后高中取消招收"择校生"计划”。具体执行年应当是2015年吧?如果取消高中的择校生,对那些没有大连户口的外地学生不能报考指标生,只能报考招收数量非常少的统招生?对此,相关负责人答复,对于那些没有大连户口的外地学生,届时会出台新的一些享受本地市民同等待遇的政策。

相关问题

网友:离婚了,房子归男方,孩子归我,没地方住,只好回父母家里住。自己和孩子的户口迁回父母家,明年孩子上学,这种情况可以在父母家门口就近入学吗?

答复:只要能证明孩子与监护人在一起,无房户可以就近入学,您可以到所属的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咨询办理。

网友:对每年新初一的学生分班是怎样规定和操作的?

答复:辽宁省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规定中第25条是这样规定的:学校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实施分班,不得设置重点班、快慢(好差)班、实验班、特长班、补习班、奥数班等。我市的具体操作方法是采取电脑分班。

网友:请问明年中考的指标生录取比例是多少?

答复:今年中考市内五区指标到校占公费计划的75%,其他区市县不得低于80%。明年中考指标到校录取比例待大连市招考委会议讨论通过后对外发布。

(编辑:童言)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