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教育热象:虐童事件频发背后是幼教发展欠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0-31 14:35

  虐童事件频发背后是幼教发展欠账

  ———因为不会“十加一”,5岁女童遭扇几十耳光;一名男童无辜被拎着双耳离开地面,疼得哇哇大哭……不时传来的虐童事件,深深刺痛着广大家长的心,引发公众愤慨。尽管涉事者已被拘留或辞退,但事件理应引起的思考远不止于对几个人的处理。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频发的虐童事件,大多发生在无证经营的“幼儿园”,无资质的“幼儿园”选人用人标准低,管理乱,往往成为虐童事件的重灾区。加大幼儿教育投入,建设更多合格的幼儿园,是避免虐童事件发生的根本。在公办幼儿园短时期内难以满足社会需求的情况下,加大对民办幼儿园教师队伍的培训力度,十分迫切。不能在发生虐童事件以后简单化地辞退当事人、关停相关幼儿园就算了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