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之三十六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0-31 14:38

  琼山二小 五(6)班 王子芸

  今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三十六计》连环画,我非常喜欢看,还常常想怎样应用一下,显出我的足智多谋!

  有一次,我去表妹卓仪家玩。我们闲得无聊,在想着玩什么好。忽然卓仪灵光一动,兴奋地说:“姐,咱们来玩捉迷藏吧?”我爽快地说:“好啊!输了可不能耍赖哦!”

  开始玩了,我来找她。卓仪躲在一堆箱子后面,上面还顶着一个很大的娃娃熊,没被我搜到。我灵机一动,决定使用《三十六计》中的“声东击西”之计骗卓仪出来。我假装大声喊:“我到厨房看看!”然后悄悄躲在客厅门后。过了一会,只见卓仪蹑手蹑脚地溜出来,想袭击我的“大本营”。我马上冲出,一把抓住她。哈哈,她只好认输了。

  第二盘,她耍赖,还是让我找她。我打算用智取,不去找她了。用《三十六计》中的“抛砖引玉”之计,引诱她自己现身。我叫道:“卓仪,有人找!”她马上从门后跑了出来,我立马逮她个正着。

  第三盘,她说我骗她不算,让我再找她,找就找呗。她藏好后,我在房里走来走去,翻箱倒柜地找,还是没发现她。于是我想还是用智取吧,《三十六计》中的“苦肉计”。我大叫一声“哎呦我的脚!哎呦!”卓仪以为我伤到了,从衣柜顶上顺着床爬了下来……

  同学们,我这样好像“狡猾大大地”,但是不是也算活学活用呀?买本《三十六计》来看看吧!它会让你的生活很有趣的。

  点评:王子芸小朋友的作文流畅、生动,清晰、真实地描述了她和表妹的捉迷藏游戏。可以看出,王子芸小朋友非常善于观察生活中细腻、有趣之处。看着这个小故事,我们不禁会心一笑,童年的故事和故事中的细节就是该以这样的作文形式记述出来,留在回忆中。

  (海南大学教师牟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王子芸]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