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0-31 14:42

  海南中学 初一(1) 罗思琪

  “我和你,心连心……”在北京奥运会上由刘欢和一个外国朋友合唱的《我和你》至今还响彻我的耳边。是的,世界上该有多少个“我和你”呀!

  我和你,是朋友与朋友,而不是金钱诱惑来的假朋友。心连心,朋友之间愿做知己,不管有多少风风雨雨,总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真正的朋友之间就该如此。我和你,就好比知己与知己。

  我和你,是亲人与亲人,即使你远在他乡,仍不会忘记亲人,让亲情融入天南海北。亲情宝贵,永远不坠,搭成一条互通的桥。不管有多少风风雨雨,都是他们陪在你身边,为你遮风挡雨,当你有困难的时候向你伸出援助之手。亲人与亲人之间就该如此。我和你,就像是爱对爱。

  我和你,是同学与同学。初中同窗三年。心连心,三年同窗务必要养好同学情。上课时一起听讲,下课时一起复习,使这三年成为自己一生中最难忘的三年。不管有多少风风雨雨,都是一起度过,一起克服。同学之间就该如此。我和你,便就是友谊与友谊。

  我和你,是陌生人与陌生人。是最值得赞美的人。心连心,越是陌生人心就越连在一起。最美司机、最美妈妈,就是几例典范。不管有多少风风雨雨,都是有几个陌生人陪着自己。陌生人之间就该如此。我和你,就是素不相识的人之间的爱。世界上到处都有一些值得尊敬的爱,都有一些“我和你”,只要你细心观察,留意生活,你便会发现世上的“我和你”和真正值得尊重的爱。

  点评:小作者用真挚的笔触为我们展现了“朋友与朋友”间的爱、“亲人与亲人”间的爱、“同学与同学”间的爱、“陌生人与陌生人”间的爱,写作层次分明、细腻。好文章是要用“心”写出来的。只有用心体味生活,文章才能有真情实感。

  (海南大学教师牟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罗思琪]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