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意大利留学风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0-31 17:19

    到了一年一度的留学旺季,作为中国留学重要输入地的欧洲,又将迎来新一批的留学面孔,而意大利以其悠久的历史,浓郁的艺术气息,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学生把其作为留学目的国,为了使广大的学生以及家长对留学意大利有更清楚的认识,记者日前走访了意大利留学专家、有着多年留学教育教学经验的诺加国际的左罡先生。左罡先生提醒心仪意大利的同学要警惕意大利留学风险!

    语言、注册关难过

    留学意大利的潜在风险在于语言关和注册关难过。留学意大利的中国留学生仅有半年的语言学习期,如果语言测试不合格,就意味着留学失败、必须回国,因此每年都不乏因为语言通不过而被淘汰回国的留学生;除了语言关难过,意大利高校注册也同样有风险,学生即便有想要注册的心仪高校,但由于受高校招生配额、考试成绩等因素的限制,往往现实的选择同理想有着不小的差距。

    待涨的留学费用

    最近爆发的欧债危机,有可能迫使欧洲各国政府考虑出台新的对留学生政策,今年4月,西班牙政府就率先推出留学新政策,明确规定将向非欧盟的外国留学生收取学费,意大利作为受到欧债危机影响的欧盟成员国之一,是否会对留学生政策做出相应的调整,是否会因此增加国内留学意大利的成本,值得留意。

    诺加预科,留学帕维亚大学优势多

    谈到关于如何规避意大利留学风险,左罡先生推荐同诺加国际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的帕维亚大学,帕维亚大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2011年欧洲大学综合排名中名列榜首,并享受国家的特殊财政支持,学生在免学费的同时。还可获全意最高的5000多欧的奖学金,在节省留学成本方面,优势绝对。

    其次,诺加国际作为帕维亚大学驻中国的教育基地,有其独特的优势,这表现在注册低风险上,诺加的学生在注册帕维亚大学时,享受优先录取权;诺加学生可以在外语成绩不好的情况下,仍然进行专业课的学习,这就很好的规避了语言关难过的风险。

    另外,诺加国际的预科课程由意大利帕维亚大学指派的教授进行直接授课,保证了质量,提高了留学成功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张杨]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