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珍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1-07 11:38

  初中组二等奖:市十中 初二(13)班 梁碧敏

  大海广阔无垠,因为它珍惜每一条小溪;树叶发荣滋长,因为它珍惜每一缕阳光;群山连绵巍峨,因为它珍惜每一块砾石。珍惜会使生命精彩,正如海潮的大海,茂盛的绿叶和高耸入云端的高山。知足者常乐,“足”中正浸透着对已有一切的珍惜。只有在珍惜中,生命的乐趣才会得到淋漓尽致的诠释;只有在珍惜中,生活才会溢满充实;只有在珍惜中,心灵才能体会出身边的美丽。又何必让欲望迷住你的眼睛。

  错过的,就不会重来啊……我越来越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渐渐懂得珍惜。可是,换个法子说,珍惜, 又有何用?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总会走罢了……但是,那重要的是过程,不是吗?不要让每一个走进你生命的人带着遗憾从你生命中离去呵!保留住这份美好,别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啊……

  只是等明白时一切太晚了,无论你再追悔,“早知道如何”是徒劳的,“那时候”已成为过去,你追念的事,你怀念的人已走过了你的生命。剩下的只有懊悔,只有遗憾,甚至要用一生的时间来追悔。

  想一想,在我们的一生里,是不是有许多事,在你还不懂得珍惜之前已成旧事;而有许多的人,在你还未来得及用心之前已成旧人。那些旧事好像黄昏里的一抹余辉,转瞬就将消失在苍苍茫茫的天际边,隐褪了它的颜色,隐褪了它的光华。而那些旧人仿佛一转身已是两重天,两个世界的人了,任凭你的思念,任凭你的呼唤,也再难回到从前了。

  生命中大部分的美好事物都是短暂易逝的,因此我们要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家人,亲人,友人。要付出我们的真心和爱心,好好珍惜,好好享受和他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因为许多的事例已告诉我们,人生无常,并非永远是鲜花簇拥,莺歌燕舞,还有生离死别,还有聚散依依。

  我珍惜阳光,因为它给我温暖;珍惜晚风,因为它给我凉爽;珍惜绿叶,因为它给我生机;珍惜星空,因为它给我遐想。我更珍惜时间,因为它珍贵。当时钟一分一秒嘀哒我的青春年华时,当眼看着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时,我便深深地感受到“一寸光阴一寸金”,也体会到朱自清说过的“吃饭时,时间从碗边流走;喝水时,时间从水边流走;睡觉时,时间又从脚边流走。这摸不着,抓不住的时间呵,它无声地来又匆匆地远走”。懂得珍惜,人生便是一种永恒。

  我珍惜亲情,因为它是阳光下的真爱。看看父母期盼的双眼,听听他们暖暖的叮咛,想想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你就会更加珍惜这份亲情,珍惜这份“寸草心”的情怀。父母是棵大树。为小树遮风蔽雨,阻挡烈日,当小树渐渐长大,大树便会拨开一片天空,欣喜地看着小树茁壮成长。这是无私的奉献,是蓝天的情怀。珍惜它,我们才会更加珍惜所拥有的。

  我们珍惜友情,因为它难得。相遇难,相知更难。芸芸众生,与朋友有缘,才能携手在一片晴空下。我们游戏,我们玩耍,我们谈古论今,我们开怀大笑。也许明天,朋友将各奔东西,正如蒲公英总要飞到不同的地方去,星星总要分散在天幕上,朋友也有分离的一天。珍惜所拥有的就是珍惜了一份美好的回忆。当哪一天再翻开这本回忆录时,美好的时光再现,这时我知道珍惜了过去,然后才会懂得珍惜现在。

  我们常常感动,是因为懂得珍惜。懂得珍惜,阳光将洒遍心灵,懂得珍惜,晚风将拂过心灵,让我们的心灵那么温暖,那么安宁。珍惜吧,珍惜所拥有的以及还没有拥有的,心灵的土壤即使长不出参天大树,我们也可以拥有对蓝天的向往。

  点评:文章中心明确,感情真挚,内容具体,语言通顺流畅充满诗情画意。本文以“珍惜”为题抒写了作者对人生的感悟,提出要珍惜青春年华,积极进取;要珍惜亲情,分享温馨;要珍惜友情,感受温暖;要珍惜缘分,善待生命。文章立意较高,思想深刻,耐人寻味,给人启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梁碧敏]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