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校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1-07 11:40

  小学组二等奖:市二十小 六(4)班 陈星

  未来的世界,科技飞速发展,日新月异,那个时候,我们的母校———海口市第二十小学,也在变化着。这不,15年后的我,就来到了我曾经发奋拼搏的校园了。

  刚一跨进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文化墙”,走近一看都是液晶的显示屏,有触压式屏幕和键盘,只要想看什么就用手点一下,查资料就用手输入关键字、词,马上就找到。咦?校园内怎么没了运动场?哦,我看了学校的简介才知道,原来校长为了扩建运动场,便把操场设在地下了。我坐着电梯到了地下,哇!可真宽啊!在人造太阳的照射下,运动场显得熠熠生辉。一个个小学生在操场上嬉戏,玩耍,生龙活虎的,小小的鼻尖上喷发着太阳的香气息。篮球场上,篮球队员们配合默契,大展身手;足球场上,足球队员们比赛激烈,如火如荼;排球场上,排球队员们扣杀精准,令人连连叫好……

  我又坐电梯逐层地参观了教学楼,15年后的二十小教学楼是蓝、白、绿三色相间的。而绿色墙壁又是由纯天然的绿色植物做“外衣”的。教学楼很高,直插云霄,抬头望不到顶。我来到了第二十五楼的一个班级,这里面的教室窗明几净,能映出人的影子来。教室里面的桌椅都格外干净,地板也是。不过校方考虑到了:虽然科技发达,但不能让学生一味的享受,于是教室的打扫都是由学生自己来完成的。每张桌子上面都放着一台新式的与Internet连接的电脑供我们自修用。原来的黑板成了白板,再也没有粉笔灰的污染。白板下面有许多按钮,一按那个大按钮,被画得“五彩缤纷”的白板就会焕然一新。这个写字板还能像看电视一样看幻灯片和资料,连投影仪的作用都可以被它代替。

  在教师办公室里,老师不再用整天忙着批改作业,只要把作业收上来,放进一个打分机中,不到一分钟,堆成山的作业都会批改得清清爽爽。

  “铃、铃”闹钟响了,我这才醒来———原来是一个梦。但我坚信:只要我们奋发努力,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终有一日,我们能把学校变成理想的“欢乐天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陈星]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